不支持Flash

X300搏杀MBA 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42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中关村在线 孙希萌

·极致锋利惊世对决 超轻薄笔记本谁主新王朝?

    轻薄神话之一:剔除一切的冗繁的部分,以最精华之处示人。尽管这种近乎极致的轻与薄使得其不能面面俱到的帮你解决一切问题,但是这种薄的几乎已经可以切入空气的物品却同样能够轻易的融进你的生活。它诠释了一种“释放”,用雕刀从一块顽石中释放出一个精巧的灵魂。

    轻薄神话之二:全天候应用是轻薄的基础,与其并驾齐驱成为主要的设计思路,在各种应用场合都能够独当一面不需要其他部分的帮助。在前面的这些基础之上,去除自身的多余之处,虽然没“极致”的那种闪亮但也透出一种对于应用的彻底的歇斯底里与偏执。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
ThinkPad X300 MacBook Air首次详细对比

    与2008年牵手的瞬间,我们似乎就能够感受到一种不可思议。先是苹果的MacBook Air将笔记本电脑的工业设计推向了一种登峰造极,机身最薄处仅为4毫米,而最厚处也只有区区19毫米,这样的尺寸已经足以令全世界讨厌冗繁的人们欢呼雀跃。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
MacBook Air与ThinkPad X300笔记本

    不过苹果的光环并没有维持太长的时间,联想ThinkPad X300笔记本的推出已经足以在整机尺寸以及厚度上与之匹敌,而更加令人着迷的是ThinkPad X300笔记本在具有多种系统扩展接口的同时还能够提供有一个厚度仅为7毫米的光驱。这样的设计能够使笔记本在获得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轻薄的同时,也可以在不依靠额外设备的同时独立完成各种应用及需求。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
MacBook Air与ThinkPad X300笔记本

    如果说苹果的MacBook Air笔记本是一种半应用半概念型的产品,那么ThinkPad的X300笔记本则可以说一种从实用角度出发的超轻薄型产品,其设计思路中与轻薄同样被注重的就是全天候使用能力。

    ThinkPad X300笔记本推出之前我们就能够从各个方面了解,该机不但与MacBook Air相同采用了13.3英寸的宽屏幕液晶显示面板,而且它也是ThinkPad系列中首款采用这一尺寸的机型。不过也正是像开头所说的那样,两者的应用角度不同导致了其在机体厚度上产生了一定的差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极致锋利惊世对决 超轻薄笔记本谁主新王朝?
·超轻薄笔记本机体尺寸及屏幕锁扣部分对比
·笔记本屏幕内部及各部分细节对比
·键盘底座部分细节对比
·系统扩展接口与笔记本拆解对比
·电池、键盘照明灯及电源适器等细节对比
·两款超轻薄笔记本硬件配置与测试说明
·Vista评定工具与PCMark05整机性能对比测试
·GMA X3100集成显示芯片效能测试
·超低电压处理器性能对比测试
·硬盘子系统性能对比测试
·电池续航能力对比测试
·整机散热与称重对比测试
·极致轻薄笔记本对比测试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