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X300搏杀MBA 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42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极致轻薄笔记本对比测试总结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朋友已经对这两款笔记本在外观设计与性能表现上的不同有了充分的了解。两款笔记本产品均是在以轻薄为基础更加有针对性的对自己的客户群进行了设计开发,就好像对于时尚用户而言MacBook Air更加合适;而ThinkPad X300笔记本则更加贴合从实用主义出发的商务人士。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4)
MacBook Air与ThinkPad X300

    如果按照我国的笔记本电脑使用环境来判断,ThinkPad X300笔记本似乎可以更加的复合我们的需求,毕竟内置光驱、提供RJ45以太网接口的做法能够对周遭的网络以及信息输入环境提供更全面的支持。MacBook Air则相对显得要“娇气”一些,这就好像苹果对它的定义一样——MacBook Air能够成为你最佳的“第二台电脑”。另外对于MacBook Air而言,失去了Mac OS操作系统的支持,它的优秀会失去几乎50%。尽管MacBook Air的上手并不困难,但是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在短时间内改变还是有一定困难,不过好在安装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MacBook Air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兼容性问题。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4)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4)
两者细节表现均十分完美

    当然对于ThinkPad X300来说,一直以来的优秀血统保证了其在各方面都有着十分良好的表现,但是其价格的高昂也一直成为被人们所诟病之处。ThinkPad X300虽然在轻薄方面并没有MacBook Air来得惊人,但是全内置的设计却让它较后者更加实用。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4)
MacBook Air与ThinkPad X300全面对比测试

    不过测试中我们也看到ThinkPad X300 1.2GHz的处理器以及仅有64GB的SSD固态硬盘成为了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问题;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了MacBook Air上,该机是目前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Mac机中最慢的一款,不过依照现今的半导体技术以及工业设计,很快我们就会发现轻薄与性能并不再成反比。薄到可以用“锋利”来形容,轻的似乎可以融入空气,MacBook Air与ThinkPad X300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场应用的盛宴,它们的到来也昭示着笔记本行业一个新时代的到来,相信与2008年的握手仅仅是一个开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本文导航:
·极致锋利惊世对决 超轻薄笔记本谁主新王朝?
·超轻薄笔记本机体尺寸及屏幕锁扣部分对比
·笔记本屏幕内部及各部分细节对比
·键盘底座部分细节对比
·系统扩展接口与笔记本拆解对比
·电池、键盘照明灯及电源适器等细节对比
·两款超轻薄笔记本硬件配置与测试说明
·Vista评定工具与PCMark05整机性能对比测试
·GMA X3100集成显示芯片效能测试
·超低电压处理器性能对比测试
·硬盘子系统性能对比测试
·电池续航能力对比测试
·整机散热与称重对比测试
·极致轻薄笔记本对比测试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