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X300搏杀MBA 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42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整机散热与称重对比测试

    超轻薄笔记本由于机体内部空间有限所以在散热方面要求较高,另外移动使用时很多用户会有可能将笔记本放置在腿上进行使用,所以对于超轻薄笔记本而言良好的散热将是十分有必要的。针对散热,编辑的测试方法为:在室温28℃的环境中使笔记本首先待机30分钟后运行PCMark05 1小时后采用红外线测温仪进行温度测试。

    通过测试,我们发现在极限温度下MacBook Air的机体表面温度控制并不理想,这也是由于机体过于纤薄且材质为铝合金的缘故。虽然考虑到在日常使用时,笔记本的温度会保持在良好的35度上下,但是极限温度的测试结果也需要我们认真的考虑。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3)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3)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3)
ThinkPad X300笔记本整机散热示意图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3)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3)
MacBook Air笔记本整机散热示意图

温度测试对比列表

单位:℃   35℃(不含35℃)以下 35℃~4040℃(含40℃)以上

键盘操作面

底部与出风口

测试机型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MacBook  Air

44

43

35

40

39

32

37

35

33

36

34

47

35

51

ThinkPad X300

36

37

33

34

36

32

31

32

31

33

32

40

34

46

    反观ThinkPad X300系列则继承了该系列优秀的散热控制技术,使整机表面温度均保持在了良好的35℃上下,只是在机体底部靠近出风口的位置达到了40℃左右的水平。从应用角度上看ThinkPad X300笔记本并不会在温度上给用户造成任何的不便。

·整机称重测试

    作为两款超轻薄笔记本,“轻”成为其永远诠释的一个亮点,并且机体重量如何直接关系到用户外出使用时的负担程度。就好像MacBook Air的广告中所演示的那样,从一个档案袋中被抽出意味着该笔记本的携带已经不会造成任何的负担。对两款超轻薄笔记本的对比测试编辑采用了符合国家标准的ACS6型电子进行了称量。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3)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3)
ThinkPad X300笔记本称重测试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3)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3)
MacBook Air笔记本称重测试

    与事前猜想的一样,MacBook Air以1.36kg的裸机重量以及1.5kg的含电池重量在该环节获胜。而ThinkPad X300由于全内置的设计在逻辑称量中落后Air约0.4kg左右。尽管从数据上看两者相差并不多,但是实际的托举测试中MacBook Air带来的负担明显要小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极致锋利惊世对决 超轻薄笔记本谁主新王朝?
·超轻薄笔记本机体尺寸及屏幕锁扣部分对比
·笔记本屏幕内部及各部分细节对比
·键盘底座部分细节对比
·系统扩展接口与笔记本拆解对比
·电池、键盘照明灯及电源适器等细节对比
·两款超轻薄笔记本硬件配置与测试说明
·Vista评定工具与PCMark05整机性能对比测试
·GMA X3100集成显示芯片效能测试
·超低电压处理器性能对比测试
·硬盘子系统性能对比测试
·电池续航能力对比测试
·整机散热与称重对比测试
·极致轻薄笔记本对比测试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