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X300搏杀MBA 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42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电池续航能力对比测试

    就像在介绍处理器性能部分中所说的那样,超轻薄笔记本在除了尺寸以及重量之外,另一个制约因素就是电池续航能力。换句话说,轻薄的机体是为了携带的方便,而长时间续航能力的电池则可让移动使用成为可能。与传统笔记本电脑不同,ThinkPad X300与MacBook Air并没有使用普通的圆形电芯的锂离子电池而是采用了更加先进的超薄型电池。其中ThinkPad X300所使用的是11.2V 27.3Wh 2440mAh的3芯电池,MacBook Air则采用了容量更大的7.2V  37Wh  5139mAh电池。

    对于电池部分的测试,编辑采用BatteryMark这款软件来进行,Battery Mark的测试原理是利用内建的4个引擎,模拟实际的操作情况来消耗笔记本电池的电量。这4个引擎分别是Graphics engine,Processor engine,Disk engine与Think engine。测试使用其中的Life Test模式。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MacBook Air笔记本在电源管理方面与传统的笔记本电脑有着一定的差距,所以对于其的续航能力测试选择分别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与Mac OS操作系统来进行。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2)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2)
ThinkPad X300 BatteryMark截图     MacBook Air BatteryMark截图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2)
BatteryMark电池续航能力对比测试柱状图

    通过测试我们发现,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时ThinkPad X300与MacBook Air相差并不多分别为167分钟与162分钟;而在Mac OS操作系统中MacBook Air则攀升到247分钟,幅度超过了50%。这也说明MacBook Air笔记本依旧是在原有操作系统下才能够运行的完美无缺。另外参考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电池续航能力,我们可以看到两款笔记本只能算作基本合格。对于ThinkPad X300而言选择其6芯的大容量电池则显得更有必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极致锋利惊世对决 超轻薄笔记本谁主新王朝?
·超轻薄笔记本机体尺寸及屏幕锁扣部分对比
·笔记本屏幕内部及各部分细节对比
·键盘底座部分细节对比
·系统扩展接口与笔记本拆解对比
·电池、键盘照明灯及电源适器等细节对比
·两款超轻薄笔记本硬件配置与测试说明
·Vista评定工具与PCMark05整机性能对比测试
·GMA X3100集成显示芯片效能测试
·超低电压处理器性能对比测试
·硬盘子系统性能对比测试
·电池续航能力对比测试
·整机散热与称重对比测试
·极致轻薄笔记本对比测试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