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X300搏杀MBA 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42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超低电压处理器性能对比测试

    两款产品超轻薄的机体设计也说明了其在散热以及续航能力方面的要求。处理器作为制约因素之一则需要能够在满足上述两点要求内也同要要提供足够的性能表现。介于此,两款笔记本均搭载了英特尔的超低电压处理器,其中ThinkPad采用了1.2GHz主频的Core 2 Duo L7100而MacBook air则使用了英特尔专门为其打造的1.6GHz的Core 2 Duo P7500处理器。两款笔记本的处理器均具有800MHz的FSB前端总线频率以及4MB的高速二级缓存。

    需要说明的是,虽然MacBook Air笔记本所采用的处理器名为P7500,但实际上该处理器原本就是L7500。其只是在制造上采用了英特尔的微缩工艺,也就是在不改变核心尺寸的基础上将处理器本身的大小进行缩减以适应MacBook Air有限的机体空间。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0)
ThinkPad X300 Super PI处理器效能测试截图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0)
MacBook Air Super PI处理器效能测试截图

    Super PI是最为常用的处理器测试软件之一,其通过对圆周率小数点后百万位级的运算来衡量处理器的实际运算效果,并在运算20次后给出所用时间。不过需要指出的是,Super PI对处理器的主频以及其他软件等方面干扰较为敏感。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0)
Super Pi处理器性能对比测试柱状图

    按照常理,主频更高的MacBook Air笔记本应该在运算速度上更具优势。但是通过Super PI的测试我们发现其却要慢于ThinkPad X300 2秒左右。据分析,由于MacBook Air笔记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是依靠Boot Camp软件安装,所以在运行机制以及驱动解决方面还是较传统PC存在一些问题,相信这也是导致处理器主频较高但是实际效能稍低的原因。

·CINEBench R10测试

    为了更加客观的衡量各款笔记本处理器部分的性能,编辑采用CINEBench R10对参测产品进行衡量,CINEBench是通过对一幅3D图像进行渲染来客观的评价处理器的运算性能。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0)
ThinkPad X300 CINEBench R10处理器效能测试截图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0)
MacBook Air CINEBench R10处理器效能测试截图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10)
CINEBench R10处理器性能对比测试柱状图

    从CINEBench R10的测试中,我们发现了Super PI测试中出现的问题,也就是说在单核心运算效率上MacBook Air要落后与ThinkPad X300 6%左右,而造成问题的原因是MacBook Air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运行仍旧不能做到100%契合。但是在双核心运行方面我们看到MacBook Air已经能够与ThinkPad X300持平并有所胜出,这也帮助其在最终的渲染能力上领先了2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极致锋利惊世对决 超轻薄笔记本谁主新王朝?
·超轻薄笔记本机体尺寸及屏幕锁扣部分对比
·笔记本屏幕内部及各部分细节对比
·键盘底座部分细节对比
·系统扩展接口与笔记本拆解对比
·电池、键盘照明灯及电源适器等细节对比
·两款超轻薄笔记本硬件配置与测试说明
·Vista评定工具与PCMark05整机性能对比测试
·GMA X3100集成显示芯片效能测试
·超低电压处理器性能对比测试
·硬盘子系统性能对比测试
·电池续航能力对比测试
·整机散热与称重对比测试
·极致轻薄笔记本对比测试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