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X300搏杀MBA 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42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笔记本屏幕内部及各部分细节对比

    在前面介绍过这两款笔记本均是使用了13.3英寸的宽屏幕液晶显示器。只是ThinkPad X300如同以往一样采用了传统的雾面设计,而MacBook Air则使用了镜面的处理方式。尽管两者的好处很多朋友都有着各自的道理,但镜面更适用于家用、雾面更适合于商用的道理还是很多人都赞同的。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3)
雾面及镜面两种不同的屏幕表面处理工艺

    另外两款产品在屏幕分辨率上也并不相同,由于考虑到商务应用中很多时候会有大型图表需要整体显示,所以ThinkPad X300笔记本在13英寸屏幕的基础上还拥有1440×900的高分辨率,这也保证了屏幕整体显示的细腻;而MacBook Air则只有标准的1280×800。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3)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3)
均内置有摄像头

    尽管许多用户很少使用自己笔记本内置的摄像头来进行拍摄或者录像,但是不可否认拥有摄像头的笔记本能够在视频聊天、会议等方面拥有更好的表现。很高兴的是我们在两款产品上都同时看到了摄像头的分布。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3)
ThinkPad X300最大打开角度为180度

    屏幕的转轴部分是整个屏幕顶盖部分唯一支撑处,该处阻尼力道的输出直接关系到笔记本电脑使用舒适度。相信很多了解或者使用过ThinkPad系列笔记本的朋友都会对其金属铰链式转轴赞不绝口,同样有着该种转轴的ThinkPad X300能够在屏幕开启至各个角度都会有均衡的阻尼力道输出。另外得益于其两段式的设计,ThinkPad X300笔记本屏幕顶盖最大能够打开180度,并且在开启笔记本屏幕顶盖的时候并不需要用手压住键盘底座,仅靠单手就能进行操作。

X300搏杀MBA全球首度详细对比测试(3)
MacBook Air最大打开角度为160度

    MacBook Air则采用了能够更加减轻机体厚度的下沉式转轴,与ThinkPad X300相比其阻尼力道显得稍轻了一些。不过在掀开顶盖的时候也同样可以依靠一只手进行,显得十分轻巧。不过由于下沉式转轴的原因,MacBook Air笔记本最大打开角度仅为160度左右,当然这也并不会给正常使用造成任何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极致锋利惊世对决 超轻薄笔记本谁主新王朝?
·超轻薄笔记本机体尺寸及屏幕锁扣部分对比
·笔记本屏幕内部及各部分细节对比
·键盘底座部分细节对比
·系统扩展接口与笔记本拆解对比
·电池、键盘照明灯及电源适器等细节对比
·两款超轻薄笔记本硬件配置与测试说明
·Vista评定工具与PCMark05整机性能对比测试
·GMA X3100集成显示芯片效能测试
·超低电压处理器性能对比测试
·硬盘子系统性能对比测试
·电池续航能力对比测试
·整机散热与称重对比测试
·极致轻薄笔记本对比测试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