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薄的不太实用 苹果MacBook Air评测 (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0:11  走进中关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键盘采用黑色,看似与整体银色的外观相驳。其实与黑色的屏幕以及底座黑色四个垫脚形成了很好的统一。键盘的键帽之间空袭较大,这样的设计比较符合手型较大的人。键盘的手感很软,键程较短,打字敲击起来并不费力。苹果一直是为MAC系统服务的,所以与普通键盘存在较大差异。不过还好,主要的一些功能键都可以相互替代,而有些组合键在windows平台后会失效。


薄的不太实用苹果MacBookAir评测(3)
键盘布局

薄的不太实用苹果MacBookAir评测(3)
转轴设计

  屏幕连接处采用了下沉式转轴,松紧程度控制很合适,稍用力就可转动。由于机身很薄并采用下沉转轴,屏幕最大开启角度只能140度左右。这个角度范围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

薄的不太实用苹果MacBookAir评测(3)
摄像头表现

  即便采用LED背光的屏幕已经很薄,但还是加入了摄像头和麦克风。另外,摄像头右侧蜂空是麦克,而左侧则是感光器。感光器能够感应周围光线的变化,自动调节屏幕的亮点以及键灯。

  我们做了一个小小试验,可以想象出感光器可以对环境作出三种识别。

薄的不太实用苹果MacBookAir评测(3)
苹果LOGO

  第一种:我们将环境光源都遮挡住,处于相当暗的场景中,此时屏幕亮度突然大幅下降。屏幕的亮度降到10%以下,而此时键盘灯关闭。此时系统认为处于夜晚并外界没有任何光源,用户已经离开电脑旁。

  第二种:我们在将环境光逐渐变亮,但亮度稍低。此时屏幕亮度调整至50%-70%左右,而此时键盘灯开启。此时系统认为环境处于夜晚,有较弱的光源。用户在电脑前工作,因此开启键盘灯,起到辅助照明的作用。

  第三种情况:我们在光线很充足的环境,是通常白日晴天室内的亮度。此时发现屏幕亮度已经调整接近最大值。键盘灯关闭。这时系统认为是处于光线很好的白昼,因此会关闭键盘灯。

薄的不太实用苹果MacBookAir评测(3)
屏幕表现

薄的不太实用苹果MacBookAir评测(3)
屏幕分辨率

  这三种方式基本上满足了日常使用的一些环境,不过有些特殊原因需要在暗场内使用,而这时候只需要将显示选项中将,自动调节背光的选项去掉即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外观特色
·笔记本细节表现
·LED液晶屏幕
·接口部分
·多点触摸板
·软件体验
·系统性能
·游戏测试及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