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内置1.2千克 ThinkPad X300对比评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接口布局及电池规格

    接下来再让我们看看联想ThinkPad X300的接口布局情况。众所周知,合理的接口布局不但能够方便用户的使用,还能对机身内部的走线以及散热起到良性作用。而好的接口布局也同样是厂商制造功底的展示,那么联想ThinkPad X300会不会因为自身厚度的原因而受到影响呢?让我们先从机身的右侧开始了解。

全内置1.2千克ThinkPadX300对比评测(6)
右侧只有一个内置光驱

    可以看到,在联想ThinkPad X300的机身右侧除了DVD刻录光驱之外,并没有放置任何接口。而这个DVD刻录光驱也非常特别,一般的轻薄笔记本内置光驱都采用9mm厚度的规格,而联想ThinkPad X300则采用的是7mm规格。对于一款仅重1.2千克的笔记本来说,这样的光驱设备无疑能够起到极大的减负作用。

全内置1.2千克ThinkPadX300对比评测(6)
左侧接口布局

    转到机身的左侧,接口分布同样比较稀疏。近身端是红绿色的音频输入输出接口,放置于此依然为了方便使用者外接多媒体设备。而远端的则是两个USB 2.0接口。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常见于ThinkPad笔记本中的立式USB接口在ThinkPad X300中并没有得到沿用,究其原因还是机身较薄无法提供更多的空间放置,不过这并会对用户的使用造成任何影响。

全内置1.2千克ThinkPadX300对比评测(6)
后部接口布局

    联想ThinkPad X300的大部分接口都被放置在了机身的后部,这也和机身的厚度有比较密切的联系。可以看到,由左向右依次是电源接口、D-Sub视频端口、RJ-45以太网接口、无线网卡开关和一个USB 2.0接口。虽然分布比较密集,但大多数为不经常使用或插拔的接口,设计也布局比较合理。

全内置1.2千克ThinkPadX300对比评测(6)
MacBook Air接口

    相比之下,MacBook Air的接口可以说是非常的“稀罕”。相信不需要编辑太多的介绍,大家也能一一例数过来:音频输出、USB 2.0、Mini-DVI一共只有三个接口。而在这一方面,联想ThinkPad X300的优势则十分明显。

全内置1.2千克ThinkPadX300对比评测(6)
最左侧为ThinkPad X300电池

    最后,谈到笔记本电脑,就不得不提及随机标配的电池。联想ThinkPad X300虽然采用了一颗11.2V 2.44AH的锂离子电池,但结构还是与我们常见的电池有着明显的差别,其外形更接近于MacBook Air的电池。不过,比较不同的是ThinkPad X300的电池可以卸下,因此编辑也将其与ThinkPad X61的普通电池和加厚电池进行了对比拍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全内置仅重1.2千克?
·外观对比及尺寸重量规格介绍
·屏幕外观及边框结构对比
·屏幕转轴及键盘底座设计
·触摸板及掌托位置对比
·接口布局及电池规格
·整机配置、简单测试及试用总结
·整机试用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