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测试+拆解 ThinkPad X300最全面解析(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机体底部与机体四周扩展接口

    在前面我们介绍过,ThinkPad X300笔记本在机体底部采用了GFRP玻璃纤维作为主要材质具有了更高的刚性。相对ThinkPad T系列更换内存时要拆下左右掌托的设计不同,X300更加类似于X60/61系列的机体底部内存升级扩展区的设计,只是X300更增加了额外2个Mini PCI-E设备。与Air不同的是,该笔记本能够允许用户自行对笔记本内存进行升级扩展。


测试+拆解ThinkPadX300最全面解析(3)
采用玻璃纤维的机体底部

    如果大家比较熟悉ThinkPad的X系列就能够了解,该系列笔记本电脑在电池的提供上具有4芯以及8芯之分。同样隶属于超轻薄的X300笔记本也具有所谓“厚”“薄”之分的两种电池选择,但是按照联想有关人士称,其所能提供的电池为3芯与6芯,续航能力则分别对应4小时与6小时。

测试+拆解ThinkPadX300最全面解析(3)  测试+拆解ThinkPadX300最全面解析(3)
电池部分(左)                扩展区域(右)

    虽然从官方所给出的时间上看,该机的续航能力已经超越MacBook Air笔记本不少,但是实际的续航时间仍旧要参考实际评测的时间。除此之外我们还看到,电池模组的部分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也就是说其所提供的3芯或者6芯锂离子电池都将采用一个尺寸设计,只是在重量上会略有不同。

测试+拆解ThinkPadX300最全面解析(3)
笔记本机体前部

测试+拆解ThinkPadX300最全面解析(3)
笔记本机体后部

    由于机体前侧采用了俯冲式的设计思路,所以并没有分布任何的接口或者按钮。不过电池的前置式处理也给机体后部提供了更加充裕的空间以供接口的扩展使用。在机体后部该机分布有电源接口、D-Sub视频输出接口、RJ45以太网接口、无线网络开关以及USB2.0接口。除此之外笔记本的散热出风口也被分布于此。

测试+拆解ThinkPadX300最全面解析(3)
笔记本机体左侧

测试+拆解ThinkPadX300最全面解析(3)
笔记本机体右侧

    相对于机体后侧接口的丰富,ThinkPad X300笔记本在机体的左右两侧接口分布上则稍显稀少。分布于机体左侧的只有2个USB2.0接口、硬盘更换位以及音频输入输出接口。而机体右侧则仅有超薄型的DVD刻录机与笔记本电脑锁。

    总体来看,ThinkPad X300笔记本将更多的线缆型接口分布在了机体的后侧与左侧,使得在有较多线缆接驳的时候不会给操作鼠标的右手带来使用上的不便。只不过机体右侧完全没有设计USB接口有些略显不便。但话说回来,类似X300这样的超轻薄的笔记本电脑,有线设计几乎已经成为了一种附属配备,而与无线相关的接口提供则成为了更加令人关注的部分。

测试+拆解ThinkPadX300最全面解析(3)
对比MacBook Air稀少的接口 ThinkPad X300所提供的已经十分丰富

    与MacBook Air那种近乎“绝灭”性的舍弃线缆式接口不同,ThinkPad X300笔记本电脑不但拥有充分的线缆型接口。而在无线设备部分,其也内置有802.11AGN的无线网络模块以及蓝牙模块,另外比较少见的WWAN(EV-DO)与GPS模块也都有提供。丰富的无线/有线扩展能力使ThinkPad X300成为了一个万精油般电子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外观与屏幕部分设计
·键盘底座部分设计
·底部与机体四周扩展
·笔记本深度拆解
·性能对比评测与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