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测试+拆解 ThinkPad X300最全面解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ThinkPad X300笔记本键盘底座部分设计

    对比MacBook Air笔记本,ThinkPad X300的屏幕转轴部分继承了其优良的设计特点,以两段式合金转轴来支撑屏幕顶盖,铰链式的阻尼设计也能够保证屏幕顶盖在各个角度都具有均衡的阻尼输出。比较了解笔记本或者那些已经在使用ThinkPad笔记本的朋友都能了解,该品牌笔记本的屏幕转轴在各种角度下都不会出现摇晃或者位移的情况,当然这也是与铰链式转轴的采用有关。

测试+拆解ThinkPadX300最全面解析(2)
联想ThinkPad X300笔记本在屏幕转轴处以就继承了原有的优势

    键盘部分的设计仍旧与原有产品相同,与周围边框部分同为黑色,只是在字符以及特殊功能标识符的地方以丝网印刷的形式进行白色或者蓝色的印刷。不过编辑很高兴的看到键盘的“回车”键,采用了大幅的“L”型设计,这样的键帽设计在笔记本电脑的键盘设计上已经十分少见了,而且按键淡蓝色的涂装也能够更加明显的被标示出来。

    不过Fn键处于Ctrl键左侧的设计仍旧保留了下来,尽管部分用户称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设计,但是Ctrl键较Fn键会被使用的更加频繁,也就是说设计在Ctrl键左侧会与传统键盘有着一定的差距,也会导致更多误操作情况的发生。需要说明的是我们看到的这款笔记本键盘为日文键盘,而在国内上市的X300键盘则会与其有所差距。

测试+拆解ThinkPadX300最全面解析(2)
键盘部分改变不大 但是细节部分却十分深入

    除此之外,ThinkPad最具特点的“小红点”也同样被X300所沿用,并且与之相搭配的还有内置式的鼠标触摸板。比较人性化的是,具有两套内置鼠标系统的X300笔记本也同样拥有两组内置鼠标按键。但实际上对于那些已经用惯ThinkPad笔记本的朋友来说,鼠标指点杆已经可以基本代替外置鼠标的使用了。

测试+拆解ThinkPadX300最全面解析(2)
经典的“小红点”鼠标指点杆

    整体键盘边框采用了磨砂式的处理方式,能够给与经常接触于其上的双手带来更好的触感。而通过仔细观察键盘边框,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旧有的人性化设计依旧被保存了下来,而更多的则是新近加入的细部处理。例如键盘边框处的斜边处理可以很好的避免键盘录入时手指与边框相接处的情况,而位于机体底座左侧边缘处的标识则能够令用户不必侧过头就能够找到响应的接口位置。

    与以往不同的是,该笔记本包括开关电源按键在内的按键组均被放置在了一块有着镜面效果的黑色面板上,对比以往的设计有些显得略微有些突兀;而早先圆形的音量调整按键也被改成了长条形。

测试+拆解ThinkPadX300最全面解析(2)
位于右侧掌托处的扬声器单元

    相比其他品牌的笔记本电脑而言,ThinkPad X300在对于左右掌托部分的空间利用上显得更加充分。不但在该处加入了生物指纹识别芯片,而且笔记本电脑的扬声器单元也分列在左右掌托的两端。对称分列的设计方式可以对薄弱的笔记本扬声系统进行一定的弥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外观与屏幕部分设计
·键盘底座部分设计
·底部与机体四周扩展
·笔记本深度拆解
·性能对比评测与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