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随大流不会错 细数大牌热销低价本优势(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7:54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ThinkPad:低价能让笨重卖得飞起来

  ThinkPad由于水货行货价格差距太大,尤其是T系列行货过于高昂,所以R系列才是销售的主力。而由于最好的R系列笔记本R61行货价格和水货T61持平,使得R61反而不好卖。好卖的是价格更低,位于主流价格段中间并没有水货竞争的R61i系列。尽管这一系列采用15英寸屏幕,机身较为笨重,但凭借价格,还是卖得飞起来。

随大流不会错细数大牌热销低价本优势(9)

  ThinkPad所有笔记本按照具体配置不同,型号非常多,所以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的销量最大的型号非常多,彼此之间数字差距很小。相对来说,目前售价为6500元的R61i 7650 8EC比较好卖。

随大流不会错细数大牌热销低价本优势(9)

  ThinkPad的外观没什么好说,万年不变的小黑造型。R61i采用了15.4英寸宽屏液晶,塑料外壳,方方正正。略显得笨重。R61i 7650-8EC配置是英特尔酷睿2 T5250处理器、GM965主板芯片组、512M内存、80G硬盘、内置COMBO光驱、集成GMA X3100显卡,内置无线网卡、预装了正版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操作系统。

随大流不会错细数大牌热销低价本优势(9)

  从配置可以看出,R61i如果不考虑重量和模具的话,配置达到了和其他品牌类似的程度。这对于一直价格高昂的ThinkPad来说,是较为少见的。所以凭借金字招牌,消费者忍受的重量,换取的同价位下较为不错的配置。想来,这就是它会热销的原因。

随大流不会错细数大牌热销低价本优势(9)

  ThinkPad还有一款也非常好销,就是X61的一款,型号为X61-7675L12(系列 图赏 评论)。这款好销的原因是因为X61行货和水货的价格差距较小,一般千元左右,不像是T61几乎可以达到一半,所以行货销路不错。这款X61-7675L12是X61中价格最低的之一,仅次于9500元的X61 767529C(系列 图赏 评论)等,而内存、硬盘也相应大一些。10800元的价格对于12英寸迅驰四代笔记本来说也完全不贵。所以,销量较好不奇怪。

  X61-7675L12具体配置:酷睿2 T7100/1G/120G/12.1英寸/GM965+GMA X3100/无线网卡/4芯锂电池/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写在最后:

  从上述这些主要品牌销量最好的机型来看,似乎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销量最大的,即便是ThinkPad,也是在5千到7千元之间的型号。这印证了5千元至6千元是目前主流价格段的说法。也可以看出市场主流消费群体对价格的接受范围。

  从产品分布来看,从商用到家用,从集显到独显,从低端到中端,五花八门,难以归类,这反而证明了市场对于价格接受范围的稳定。也证明了,目前价格还是影响销售的最大因素。为了价格,消费者恐怕不会品牌保持忠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本文导航:
·东芝Satallite M215
·富士通S7211
·惠普HP 520
·索尼NR23
·明基S41
·华硕A8H231LE-DR
·宏基TravelMate 4520
·联想旭日C467A-UX
·ThinkPad X61-7675L12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