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PU Q4同比增长27% 英特尔依旧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9:29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非流行

  日前,市场调查公司Jon Peddie Research公布了全球去年第四季度图形处理器销售和市场份额排名。数据显示,全球第四季度GPU发货量高达1.06亿个,比三季度增长了17%,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了27%。其中笔记本方面的发货量为3960万,其比例已经上升到了37.2%,该数量比三季度增长了35.7%,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25.9%。

  在全球三大图形处理器生产厂商中,英特尔依旧排名第一,其发货量从2006年第四季度的3119万猛增到去年同期的4371万,而市场份额方面,则从37.4%上升到了41.1%。而Nvidia排名老二,发货量为3378万,市场份额从28.4%上升到31.8%。AMD排在第三名,发货量为2423万,市场份额从23%下降到22.8%。

  在台式机方面,英特尔依然是老大,份额为37.7%;Nvidia以37.1%的成绩紧跟其后,而AMD排第三,占有率为19%。在笔记本市场,英特尔以47%的份额毫无疑问的高居榜首,AMD排第二名,份额为29%,Nvidia以22.8%的份额位居第三。

  编辑观点:可能有很多朋友奇怪为什么在图形处理器上占有率最高的是我们熟悉的以CPU闻名的Intel,这是忘了GPU还有集成和独立之分。虽然在独立芯片上Nvidia和ATI(现在属于AMD)争得火热,但很多用户在购买的时候是选择集成显卡的机器,而且这样的用户比例是最大的,英特尔当然占有优势。

  从以上的数据可以看出什么呢,首先现在很多用户已经将笔记本作为购买电脑的首选;其次,如上面所言,集成显卡的机器比独立显卡的机器更受欢迎,一方面现在的集成芯片已经足够应付一般的游戏,另一方面,很多用户对游戏性能并不看重;再次,虽然现在的移动显卡已经足够强大,但是笔记本用户还是倾向于选择集成芯片的笔记本,而在台式机上这个优势是很微弱的。

  天下三分已久,Intel依旧坐着集成芯片的“帮主”,而虽然去年ATI被AMD收购后相对比较沉寂,但是其在笔记本上的优势还是没有改变,而桌面独立芯片市场还是Nvidia的天下。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