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兆林实话实说 海尔电脑的网络营销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00  天极yesky
孙姗姗 

  【天极独家专访】2008年1月9日,IT渠道20年高峰论坛暨功勋人物颁奖会在嘉里中心饭店成功举办。数百位IT业界的领袖企业代表、网络公司领导者,以及IT从业人士共享盛会,对网络营销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和研究,并就2007年业界关注的诸多创新热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无论是对微软还是对海尔这样的成功的大型的企业,虽然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很光辉的过去,但是对这样的企业仍旧在现代的新的时代当中不停的接受挑战,不断有新的问题和危机。对此,海尔科技公司营销总监周兆林实实在在地向我们道出海尔在互联网新的时代的大政方针。

周兆林实话实说海尔电脑的网络营销理念
海尔科技公司营销总监 周兆林

  海尔的网络营销理念:白猫黑猫,抓住耗子就是好猫!

  周兆林表示,“现在海尔集团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时代,海尔集团对营销的创意的理解,营销不是卖产品,而是去购买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忠实度。如果营销网络的话,我主张网络的性价比,我把网络比喻成我们购买消费品牌的忠诚度的货币。”

  “我们想通过在一切皆有可能的IT的时代,在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对海尔来讲应该抓住这个历史的机遇,只有在这个里面才会出现几年、十几年有一个企业乃至个人可以成为亿万富翁,可以成为在全球市场上令人知晓的一个品牌。”

周兆林实话实说海尔电脑的网络营销理念

  “对海尔来说牢牢的把我们原有海尔的每年增长的用户群变成海尔信息科技的用户群,我认为这一块是我们的销售领域要做的。对网络的新价值,不管白猫还是黑猫抓住耗子就是好猫。在网络的新时代有一个词叫一网打尽,我们希望通过一个出口就可以把所有的网民给做好。”

  3C卖场-专卖店-网络营销 让消费者更容易找到海尔电脑

  现在海尔电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海尔的大卖场,比如说国美和苏宁这些公司,但是很少在这里看到海尔电脑的专卖店。海尔电脑如何才能让消费者更容易找到呢?

  对此,周兆林思路清晰,向记者表示,“要让消费者能买到海尔电脑,我认为一切联系海尔电脑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海尔都要去尝试。所以说广大的消费者去到国美苏宁这些大卖场里的时候,这些渠道在全国一千多家门店都开在我们很多老百姓的身边,很多人选购我们的冰箱和洗衣机,当然也会选择我们的电脑,这个渠道我们会牢牢的把握好。”

  “另外一个就是专卖店,海尔现在有2000多家专门店,这些专卖店都建在三、四、五级市场,还有一些偏僻的地级市。对海尔这个多元化的品牌来说,他可以经销海尔冰箱、洗衣机、手机、电脑,可以减少营销成本,提升他在当地的知名度。”

  “第三步包括阿里巴巴,包括淘宝网,包括一些新的网上的互动类型,包括我们的天极传媒。我认为通过电话营销、网络营销统统都可以成为我们和消费者沟通的窗口。”

  同时,周兆林对网络营销明确提出一个观点:精准传播。对天极和海尔来讲如果想在21世纪在全球的竞争当中可以取得更大的优势,精准是唯一的出路。单纯依赖廉价的劳动力说是不行的,这种优势随着我们兜儿里的钱越来越多以后就逐渐的丧失了,所以我们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了。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