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劲配置新面孔 戴尔XPS M1530海外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9:31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XPS M1530在散热方面下足了功夫。在我们对XPS M1530进行性能测试时,系统散热风扇和散热口发挥出色。运行3DMark06期间,处理器峰值温度才58摄氏度。散热风扇排出了大部分本本运行产生的热量,但噪音处于一个比较低的水平,绝大部分时候难以察觉。尽管如此我们测到散热风扇发出的最大噪音介于53-56dB。

强劲配置新面孔戴尔XPSM1530海外评测(4)

注:图中温度为华氏度

强劲配置新面孔戴尔XPSM1530海外评测(4)

注:图中温度为华氏度

    不幸的是,XPS M1530的噪音成为它的一个不足之处。启动Windows系统、插入光盘或者弹出光盘时,吸入式光驱运行噪音相当大。声音有点类似于在枕头下面放上一个小功率的钻机。不过,读取光盘时,噪音就控制在一个能接受的范围了。

    另一个噪音之源就是硬盘。硬盘设置在左手掌托处,由于XPS M1530轻薄的设计,噪音比较大。甚至当我用本本播放音乐时,在距离0.6米远的地方都能听到硬盘读取数据的声音。

    9芯锂电池能为XPS M1530带来更长的使用时间。把Vista的电源管理设置为“high performance”模式,液晶屏亮度调至最高,打开无线网卡,9芯锂电池坚持了三个半小时。在“balanced”或“power saver”模式下,并调低液晶屏亮度,9芯电池能带来超过4个小时的使用时间。搭载9芯电池时,电池会伸出底部一截,让机身倾斜,更加适合文字输入。戴尔还提供了标配的6芯锂电池。不过由于该电池在我们收到时已经损坏,无法测试。

强劲配置新面孔戴尔XPSM1530海外评测(4)

散热窗

总结:优点与缺点

    总的说来,XPS M1530是戴尔产品线中的中坚力量。我们曾评价尺寸更小的XPS M1330为“同价位下独一无二”的设计,但XPS M1530却很难让我们有这样的感觉。虽然XPS M1530拥有更为主流的15.4英寸液晶屏,但很难撼动我们对它的看法。

强劲配置新面孔戴尔XPSM1530海外评测(4)

XPS M1530

    吵闹的光驱和硬盘以及普通的CCFL液晶屏,无疑会让某些消费者望而却步。不过,XPS M1530依然是一台不错的本本,完全可以替代同价位的惠普dv6500t。

优点:
• 轻薄设计
• GDDR3显存的nVIDIA GF8600M GT独立显卡
• 不错的电池使用时间
• 手感俱佳的键盘、触摸板
• 漂亮的多媒体控制键

缺点
• 3个USB接口
• 吸入式光驱噪音较大
• 硬盘噪音较大
• 无法升级为LED液晶屏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产品设计和构造
·接口布局
·测试成绩
·散热及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