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顶级商务本Thinkpad T61p评测(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16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为了更好地衡量出联想ThinkPad T61p配备的nVidia Quadro FX 570M专业显卡的性能表现和所处的位置,我们将之前配置了专业显卡的T60p和T61以及配备了nVidia GeForce 8600GS显卡的三星R70机型对比测试。

  从3DMark2006的测试数据可以看到,联想ThinkPad T61p配备的nVidia Quadro FX 570M专业显卡的性能远远超越了T61所配备的nVidia Quadro NVS 140M显卡性能,也很轻松就超越了T60p所配备的ATi Mobility FireGL V5250显卡性能。并从数据上看,ThinkPad T61p配备的nVidia Quadro FX 570M的性能直追nVidia GeForce 8600M GS的性能,两者的差距已经不是很大了,因此ThinkPad T61p在专业制图和3D商务甚至在游戏中都有不错的表现。在极品飞车11专业赛道中,适当调低一些细节,要流畅运行是不成问题的。

3D显示性能测试
T61p
T60p
T61
三星R70
测试条件
1024×768×32位
3DMark2006
总分
2826
1576
1894
3140
SM2.0
979
642
1210
HDR/SM3.0
1097
734
1180
CPU
2285
1779
1763
游戏性能测试
1024×768
极品飞车11
16.2 fps
     
Serious Sam 2
15.4 fps
     
Company of Heroes
(高特效)
6.1 fps
     


六、Pconline评测室总结

  如果你不是刻意追求时尚的商务人士,你能想到一个什么坚强的理由来拒绝目前最顶级的14英寸商务笔记本--联想ThinkPad T61p呢?作为商务人士,价格因素相信也不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门槛;联想ThinkPad T61p秉承了ThinkPad笔记本T系列的种种优点,又结合其专业商务应用元素做了一些调整,以更适合商业应用,经过艰难的测试和种种的适应体验下来,联想ThinkPad T61p真的是无愧于“Pro”之称谓。

  一流的品质,卓越的设计,顶级的用料,精湛的工艺水平,成就了联想ThinkPad T61p的高度稳定性;超强的硬件装备是目前14英寸笔记本中首屈一指的硬件配置,成就了其卓越的性能,同样是目前14英寸商务笔记本中难以达到的巅峰;绝佳的使用感受和良好的电池续航能力都让人永远记住了联想ThinkPad T61p。

  但是联想ThinkPad T61p不是完美的,也不可能是完美的,前进的步伐就来自其不完美,屏幕显示有了较大的缩水,重量控制不够理想导致便携性差,国内售价昂贵导致众多的ThinkPad 粉丝只能望“ThinkPad”兴叹。

全球最顶级商务本ThinkpadT61p评测(7)
ThinkPad T61p

优点:
1、14.1英寸笔记本中最顶级的硬件配置;
2、整机性能非常强劲,主流笔记本中首屈一指;
3、理想的电池续航时间,满足商务应用;
4、卓越做工,ThinkPad传统,不容置疑的品质;
5、绝佳的操作感受。

缺点:
1、重量控制不够理想;
2、屏幕显示效果不够优秀;
3、国内售价昂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本文导航:
·ThinkPad T61p的外观设计
·ThinkPad T61p的接口布局
·ThinkPad T61p的体验感受
·影音效果
·配置分析
·性能测试
·评测室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