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频对抗 45nm Penryn单挑65nm Merom+(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1:15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SYSMark07内置了一些比较贴近用户使用的主流应用程序,所以测试成绩对新的处理器支持很好,测试表现出了T8300性能方面的优势。

同频对抗45nmPenryn单挑65nmMerom+(3)
SYSMark07 Preview测试成绩对比

    在多项测试中,基本上Intel Penryn 45nm移动处理器T8300的成绩都仅比Merom+核心的T7700略高一点,其中值得关注的是VideoCreation测试项目,拥有新的SSE4指令集的T8300处理器相比SSSE3指令集的T7700处理器有5分的优势,虽算不上质的飞跃,但6MB二级缓存的效力还是被发挥了出来。

    PS:从SYSMark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SYSMark07中并没有包含SSE4指令集优化的Encoder,所以理论上讲VideoCreation项目的得分增加,和内核改进与二级缓存增加有关系,但是和新的SSE4指令集关系不大。

    我们选择的都是用户常用的软件,并且模拟用户最常进行的操作来测试处理器的执行效率,虽然这部分测试和其他部件的好坏有很大的关系,但是我们保证整体配置相同,因此这部分对处理器性能是很好的表现形式。也只有在真实环境中,我们才能感受到新的45nm Penryn处理器的威力。

同频对抗45nmPenryn单挑65nmMerom+(3)
实际应用软件执行效率测试对比

    在视频编辑测试Adobe Premiere 2.0测试中,两者的差异最为明显,6MB缓存的新架构Penryn处理器表现非常出色,压缩成MP4编码的1080p文件时间竟然小于3分钟,要知道这部分采用Apple QuickTime提供的编码器,并没有提供SSE4指令集支持,可想而知在DiVX最新编码的视频压缩时新的Penryn处理器效率会有多高。单看MP4格式压缩的情况,新Penryn核心45nm的T8300处理器效率提升11%,表现让人吃惊。

    在Excel数据计算测试部分,也表现出强度越高,差距越大的趋势,MonteCarlo_BlackScholes_OptionPricing数据计算中,T8300平台所需时间为44.578s,这是目前IT168测试的所有笔记本中的最高纪录了,相比T7700处理器,性能有7.3%的提升,对于频率没有改变的两款处理器来说,这样的表现值得肯定。

    在WinRAR压缩测试中,T7700处理器的平台平均压缩速度为1081KB/s,T8300处理器的平台平均压缩速度1155KB/s,新处理器的速度提升6.39%。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同定位同频率两代处理
·BW及CCW2004对比测试
·SYSMark07 Preview测试对比
·电池续航对比
·评测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