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年市场新星 UMPC尘封26年X档案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8:42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从1985年东芝的笔记本电脑始祖T1000到现在ThinkPad、XPS等机型,笔记本电脑产品诞生至今已历经20几个春秋。时至今日,笔记本电脑技术功能已不再被消费者更多奢求,人们更希望笔记本电脑能够真的能像“笔记本”一样方便携带,利于管理。

    长久以来,如何能够让笔记本在尽可能缩小体积和重量的同时还保持着完整的功能都是无论硬件厂商还是软件厂商非常头痛的话题,但是,直到目前市场上被炒的火热就是微软公司所提倡,诸多笔记本厂商都积极回应的UMPC出现,彻底将笔记本电脑进行了一次新的革命。UMPC是Ultra Mobile PC的缩写,望文生意就可以体会到这类产品的特点了,超级移动个人电脑,自然是要小巧轻薄又功能强大了。

08年市场新星UMPC尘封26年X档案揭密

富士通U1010

    众所皆知,UMPC产品正式进入人们视野之内是在2006年德国汉诺威所举办的CeBIT2006大展上,在展会上方正、华硕、三星公司都展示了自己的UMPC产品,这些小巧且强大的笔记本勾起了参观者十分浓厚的兴趣。并且为了推广UMPC产品,微软公司为些还设计相煽情的宣传口号:“Go Anywhere,Do Everything”,意思即是“原来电脑才能做的事情,现在可以随时随地的实现”。

08年市场新星UMPC尘封26年X档案揭密

平板电脑

    与此同时,有人也提出了这样的疑问:“Wintel联盟要放弃PDA了吗?还是UMPC只是市场认可度过低的平板PC的改良品?那平板电脑又将何去何从呢?”其次,也有人质疑UMPC是抢在大展之前推出的半成品,是为激活当时光景不佳的PC产业的仓促之作。最后,同时与微软2002年一同力推平板PC的ACER、惠普等厂商此次为何在UMPC上不见动作,反而是华硕、三星等厂商积极而上呢?除去以上疑问外,UMPC无疑06年最受人瞩目的IT新事物之一。但是,事实上却不是如此,具备UMPC概念的产品在1981年就已经问世。借此,本文将对UMPC的概念诞生及技术发展到最终成型做一次详细的历史回顾。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UMPC不如人们视野
·Epson第一款便携式电脑
·东芝推出Libretto
·OQO公司Model 02
·索尼VGN UX50
·更多UMPC产品出现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