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999元独显迅驰4 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处理器与硬盘性能测试
 
    惠普6520s笔记本搭载了英特尔Core 2 Duo T547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采用了Merom核心,拥有1.6GHz主频,800MHz前端总线频率以2MB二级缓存。处理器一直作为系统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也一直是人们衡量笔记本等级的标准之一。对于这款迅驰4平台中的顶级处理器,编辑采用了常用的Super PI与CINEBench两款软件对其进行硬性的运算测试。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7)
Super PI测试截图

   Super PI通过对圆周率小数点后的这组无限不循环小数进行百万位级的运算,借以硬性考察处理器的科学运算能力。根据上面这幅截图我们看到,采用了T5470处理器的惠普6520s笔记本耗时34秒的时间就完成了104万位的小数计算。而Super PI的成绩会受到一些其他因素的影响,所以编辑又采用了CINEBench这款软件进行后续测试。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7)
CINEBench R10测试截图

    CINEBench则是通过对一幅图像的渲染来客观的评价处理器的运算性能。根据测试,惠普6520s分别在单核心运算与多核心运算得到了1702与3070的最终成绩。不过由于主频较低,所以从渲染时间上看,该笔记本耗时4分48秒才将整幅图片渲染完成,稍显慢了一些。

    惠普6520s笔记本使用了一块东芝品牌的硬盘。而对于硬盘来说,很多消费者只对其容量比较重视。其实作为系统中少数的机电一体类产品往往成为整个系统的瓶颈所在,如果当前系统内硬盘性能较高则能有效地提高系统性能并降低系统等待时间。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7)
HDTach硬盘性能测试截图

    HDTach是一款能够对硬盘进行客观评测,并在测试最后给出直观的顺序读取曲线的软件。通过该软件的截图,我们看到惠普6520s笔记本使用了一块编号为HTS541612J9S的日立5400rpm 120GB SerialATA硬盘。该硬盘在突发传输率上表现不错达到了116.3MB/秒的速度;其平均读取速度方面为37.8MB/秒。而从顺序读取曲线上看,该款硬盘为我们展示了一条相对平滑的曲线,虽然与台式机的硬盘子系统相比仍旧存在差距,但是在移动平台中已处于尚可的位置。

·SiSoftware商务性能与电池续航能力测试

    对于商务应用方面,编辑使用了SiSoftware 2007中的File Systems与Memory Bandwidth两个项目进行测试。两处测试子项分别基于硬盘与内存对笔记本系统进行测试,最终量化成柱状图,并于数据库内的其他数据进行对比列出。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7)
SiSoftware File Systems测试截图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7)
Memory Bandwith测试测试截图

    从上面两幅截图中能够看出,无论在File Systems或者Memory Bandwidth两项中采用了迅驰4平台的惠普6520s都表现出了较好的成绩。虽然与台式机平台仍旧有一定的差距,但是相差数据对比早先平台已经在逐步的缩小。特别要说的是,对于这样一款以商务性能为主要目标的笔记本来说,这样的性能已经是相当的优秀了。

    电池续航能力也是衡量笔记本性能的重要因素之一,Battery Mark的测试原理是利用内建的4个引擎,模拟实际的操作情况来消耗你的电池的电量。这4个引擎分别是Graphics engine,Processor engine,Disk engine与Think engine。测试使用其中的Life Test模式进行。在前面也介绍过,惠普6520s笔记本所标配的是一块6芯4200mAh的锂离子电池,那么这块电池将能够带给我们怎样的续航能力呢?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7)
BatteryMark测试截图

    根据BatteryMark的截图可以清楚的看到,该机续航时间为3小时39分钟。对于一款14英寸并带有独立显卡的笔记本来说,这样的续航能力已经相当不错了。不过考虑到这样的续航能力并没有将笔记本的性能发挥到极致,所以相信如果在欣赏DVD或者玩游戏的情况下,电池的续航能力会随着笔记本复合的增加而减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简约内敛的屏幕顶盖部分
·14.1英寸屏幕及显示效果测试
·转轴与键盘底座部分设计
·6520s笔记本系统接口设计
·硬件配置与测试说明
·独立显示芯片效能测试
·处理器与硬盘性能测试
·散热与整机秤重测试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