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999元独显迅驰4 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屏幕边框、转轴与键盘底座部分设计

    该机的屏幕边框采用了黑色的ABS工程塑料材质并在表面使用磨砂质感处理。较窄的屏幕上下两边框上平均分布了8个黑色橡胶垫,能够防止由于屏幕顶盖受到外力导致屏幕与键盘相互摩擦而产生的损伤。除此之外,黑色橡胶垫片也能很好的“隐秘”在同色的屏幕边框中,相应的保持了边框颜色、结构等方面的视觉协调。位于屏幕边框正上方的银白色“hp“Logo也能较好的避免了黑色边框且没有内置摄像头而带来的单调。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3)
屏幕边框采用了黑色磨砂材质处理

    该笔记本采用了当前流行的下沉式转轴设计,此种设计的优势是能够进一步的降低机体厚度。惠普6520s笔记本屏幕转轴的阻尼力道设计适中,并能够在屏幕开合至各个角度的时候都能够有均衡的阻尼力输出以保持屏幕顶盖的稳定,在编辑快速对笔记本顶盖进行开合的时,该机也没有出现转轴松垮以及异响等情况。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3)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3)
采用下沉式的屏幕左右转轴

    由于下沉式转轴的使用,该笔记本屏幕最大打开角度为130度,并在关闭至30度左右的时候会因失去阻尼而自行关闭。不过由于转轴设计较硬,所以在开启屏幕顶盖的时候需要两只手合作才可以开启屏幕顶盖。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3)
设计简单的键盘底座

    由于采用了14英寸的机体再加上简约的机体设计,所以惠普6520s笔记本的键盘底座看起来十分宽阔。底座整体采用了与顶盖部分相同的金属灰进行涂装,而在位于键盘上方扬声器单元的纱网、键盘以及鼠标触摸板的地方均采用了黑色。只是没有设计明显的系统状态指示灯会给用户的使用带来一定的不便。

·键盘底座细节部分设计

    在6520s的扬声器单元部分,该笔记本覆盖有黑色细密的丝网,并且该处黑色丝网也成为了惠普6520s的快捷键操作台。与以往惠普注重影音回放的DV以及V系列不同,这款6520s仅分布有一个蓝色的无线网络开关按键与蓝绿色的电源开关按键。明显的LED指示灯与两个按键之间较宽的距离能够避免用户在黑暗中产生误操作的情况。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3)
仅有一个开关电源按键与无线网络开关按键

    整体的键盘部分被设计成与上下边框相较有些下凹。与其他品牌的笔记本不同,该机黑色的键帽上字母使用了白色丝网印刷技术,而特殊功能键却没有像传统笔记本那样使用其它颜色印刷,而是将其用白色的方框圈住,可以让用户对其功能一目了然。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3)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3)
键盘与键帽细节部分

    该键盘采用了86键的键面设计,键程设计适中,但敲击力度偏软,不过每个按键的键距设计比较合理,在编辑长时间敲击测试后没有疲劳的感觉。而且每个帽的表面都设计有一定的曲线,以适应人体工学的设计初衷。为了避免长期使用后笔记本键盘出现的发亮等情况,在键帽的表面惠普均设计有相应的抗磨涂层。

    并且在惠普的键盘按键分布中,“Ctrl”按键均设计在了“Fn”按键的左侧,更加趋近于台式机键盘的设计可以更好的防止误输入情况的出现。

    比较有趣的是该笔记本的大写锁输入指示灯被设计在了Caps lock键旁边,并且当激活该键的时候,指示灯会亮起蓝绿色的标识。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3)
黑色的鼠标触摸板手感良好

    黑色的鼠标触摸板采用了16:9的矩形设计。感应区定位准确,并且由于材质选择适当,所以无论手指潮湿还是干燥都能够在其上自由的滑动。需要说的是,该鼠标左右按键没有采用传统的硬塑料而是使用了黑色橡胶作为材质。这样的设计可以给长时间使用触摸板进行操作的用户的带来不错的使用感受且极大的降低疲劳。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3)  6999元独显迅驰4惠普6520s本详细评测(3)
笔记本左右掌托

    键盘掌托部分采用了“广场式”的设计,配合表面的细腻的涂料,可以给用户以不错的触感。并且14英寸的机体设计使得掌托部分具备较宽的空间,可以避免用户在进行键盘录入时,掌部悬浮带来的疲劳感。

    整体键盘操作面的边缘相对于其侧面接口部分要稍稍探出几毫米。而这几毫米的探出能够很好的保护的侧面接口不会受到意外撞击带来的伤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简约内敛的屏幕顶盖部分
·14.1英寸屏幕及显示效果测试
·转轴与键盘底座部分设计
·6520s笔记本系统接口设计
·硬件配置与测试说明
·独立显示芯片效能测试
·处理器与硬盘性能测试
·散热与整机秤重测试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