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鹏称绿色环保理念将引领IT产品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4:2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徐文广

  北京时间2007年12月18日消息,联想集团在北京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涉及对价值链伙伴、环境和社会的责任三个方面。在环保方面,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表示,联想的产品已经领先一步。以开天电脑为例,如果全中国所有的电脑用户都用开天电脑,那么一年便可节省20亿度电,这些电可供150万人用一年。这对于环保节能是一个很好的体现,这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

  另外一方面,IT产品的有害物质控制也是环境工作的重点。在欧盟严格控制有害物质的标准颁布前,联想就做到了淘汰和限制使用这一标准所关注的各类有害物质。在绿色和平组织发布的《绿色电子产品指南》中,联想以优异的指标连续名列前茅。

  陈绍鹏还表示,从国外的经验也可以看到,在未来,消费者选择产品首先考虑的是该产品是否环保,就像我在购买食品时看是否符合质量安全标准一样。


陈绍鹏称绿色环保理念将引领IT产品发展
联想集团副总裁杜建华(左)和联想高级副总裁陈绍鹏(右)

  此次会上的另一项重要内容便是“公益创投计划”的启动,该计划将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公益组织,并为优秀公益组织提供支持。这也是联想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另一种体现。

  在被问到联想是出于什么考虑要支持公益组织时,陈绍鹏表示,联想是一家具有很强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这一点从公司发展历史上便可以看出,联想并不是想通过支持公益项目来获得什么利益,就像当初投1000多万支持北京申奥一样,当时并没有考虑要借助北京奥运会来宣传联想获益,只是出于让奥运会能够在中国举办这样一个简单的目的,这次启动公益创投支持也是一样。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