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年底赶超台式机!笔记本市场增长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0:0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火召     相关数据表明,2007年全球电脑销售销售猛增,同比增长将达到14.6%,相比06年的10.1%有了长足的发展。而在这其中,笔记本是关键性的增长动力,在第三季度,全球范围内的笔记本增长速度达到了近十年最快的37%,上一阶段的高速增长是发生在2003年到2005年间若干季度的35%,这一增长势头早已超过了台式机。

  由于个别地区的增长原因,全球台式机数量仍在以个位数比例增长,但是台式机和笔记本的增长率差异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巨大。第三季度的笔记本增长率比台式机高出了33%,以前增长率差额从没有超过2006年的30%。这一高速的转变使得3季度的笔记本市场份额占整个PC销售总量的45%,而预计2008年底将超高50%的市场比例。

  “当然,第三季度的笔记本高增长率很难继续保持下去,但是这已经很明显的反映出了市场需求。”相关评论员指出,“这一高速增长使得电脑厂商必须拿出更多的笔记本产品以保证市场竞争力和向笔记本的迅速转型。”

  “这一市场动态将意味深远,价格的下降,与台式机更加接近的性能,无线网络的改进,零售渠道的扩张,都将成为笔记本的未来趋势。而台式机平台将更加注重能效表现,瘦身设计, 以及游戏和整合方面的表现。”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