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士通U1010 凭啥上市3月就卖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4:54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UMPC是既不叫好又不叫座的非市场主流超小型电脑。然而,在这惨淡的市场上,却有一款产品异军突起。在上市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迅速提升到月销量3千台这一惊人的数字。想想QOQ的UMPC,一个月不过卖出二三十台。索尼品牌如此强势,也不说百台出头。U1010(读音:U ten’ten),什么使你既有那样大的魔力?是精巧外观精良工艺,还是百变金刚似的三种可切换使用模式?亦或是9999元的热力促销价?其实,比一比,就知道。一切答案,尽在比较之中。

  U1010的独特魅力

  能三个月卖万台,本身必然有独到指出。U1010最引人注目的不在于配置,甚至也不在于外观和轻薄,而是在于具备平板电脑、笔记本、UMPC三种使用形态。

富士通U1010凭啥上市3月就卖万台
平板电脑使用模式

  U1010相比其他UMPC最大特点就是带有一个类似笔记本的全键盘,而且,它可以旋转、折叠,加上同时具有触摸式屏幕,看起来更像一台超小型可变式平板电脑。因此,它可以当作UMPC使用,也可以用键盘来当作笔记本使用,也能旋转方向,当作平板电脑用。在键盘输入还是目前最为便利、习惯的方法前提下,无疑是UMPC中使用最为方便的产品。

富士通U1010凭啥上市3月就卖万台
UMPC使用模式

  U1010第二吸引人的特征是,它虽然是一款超便携产品,但在商务及电脑方面的特性非常明显。如商务特性方面,内置指纹识别系统。在电脑特性方面,扩展能力强是明显标志。如内置SD/CF读卡器,内置无线网卡和蓝牙内置无线网卡。此外还有内置摄像头。可说是笔记本的浓缩。

富士通U1010凭啥上市3月就卖万台
笔记本使用模式

  相对这么多功能和如此有趣、便利的使用方式,上市时10988和现在9999元的价格,绝对值当然高,但和同类产品中相比,就显出价值了。

  横向相比显超值

  能和U1010一样在国内很容易购买到,品牌、性能、价格也差不多的只有索尼的UX5系列、三星Q1U。OQO价格过于高昂。不是可考虑对象。

富士通U1010凭啥上市3月就卖万台
索尼UX5

  索尼UX5系列,如UX58采用滑盖式设计,更像一部具备QWERT键盘的智能手机。它的优势在于多媒体视频/音频。如屏幕采用索尼贵丽珑面板,机身前后各设置了一个摄像头,可作视频通话,还支持拍摄静态照片或者动态的DV作品。商务特性也不错。如屏框还带有指纹识别器。扩展性方面有内置MS/CF读卡器。UX37CN同样有特制的底座,还可以选配底座电池,可以使电池整机达到11小时,到达了和PDA相当续航能力。

富士通U1010凭啥上市3月就卖万台
U1010

  和U1010相比,两者是不同的设计方向。U1010当作超小笔记本看待,UX58当作掌上设备设计。论输入方便和应用环境的广泛,U1010较有优势。UX58在娱乐性和速度上有优势。但掌上设备,对于速度要求不高,而U1010便宜许多,目前只有9999元,比起UX58的1.6万元的高价就有不小优势了。

富士通U1010凭啥上市3月就卖万台
三星Q1U

  三星Q1U和U1010一样是英特尔A110平台,速度基本一致。从外形设计上说,这是一款最正统的UMPC,纯触摸屏设计,键盘大大缩小,只有类似手机的键盘。Q1U的优势在于亮点,其一是采用LED屏幕,不仅降低厚度,而且功耗更低。其二是双摄像头设计,方便了平时娱乐休闲之用。标配电池可以拥有4.5小时续航能力,扩展电池可以拥有8.5小时的续航能力,总体来说还是令人满意。但和索尼差不多的是,它的价格也太高了,Q1U-Y02目前参考价格为12888元,Q1U-A000目前参考价格为13888元。不管哪款都比U1010贵。而且,还没有U1010那么多的商务安全技术以及三种使用模式。只能依赖触摸屏。

  另外在重要的保修方面,富士通U1010提供两年全国联保,免费保修期是最长的,索尼UX和三星Q1U只提供一年全国联保,相对来说富士通更令人安心。

  从上述对比可以明显看出,U1010的综合优势。能因此超越其他UMPC的销量,也就不难理解了。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