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面威猛双核笔记本!你准备好了没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2:0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新闻稿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最近各大笔记本厂商展开了新一轮的降价促销活动。可以预见,随着寒促的深入,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祭起降价促销的大旗,有很多朋友都会趁这个大好时机添置一台笔记本电脑,本文将就这些朋友在购机时容易受到困扰的三个问题答疑解惑。

  问题一:为什么要购买双核笔记本电脑?

  随着笔记本电脑的普及以及日常工作、学习越来越多线程化,使双核处理器的价值,特别是在移动平台上的价值越发明显地显现出来,反过来双核处理器又有力地推动了笔记本电脑的性能提高和功耗下降。如今,除了我们天天都在用的Windows,众多的常用软件为双核优化,也就是说它们可以充分利用两个核心带来的好处,协调使用两个核心提高软件的工作效率,这些常见软件包括PhotoShop、WinRAR、iTune、MovieMaker、暴风影音等。即使是没有专门为双核优化的老软件,在Windows、Linux、MacOS等主流操作系统中,操作系统都会自动协调两个核心上所运行的程序,以使两个核心达到相对平衡的工作负载。由此可见,双核处理器所代表的已经不仅是趋势,而且也有实际的应用价值。

  正因为如此,已经曾经高高在上的双核技术目前已迅速普及,即使是4000元上下的笔记本,都有可以选择的双核处理器。然而,同样是双核处理器,却各有各的体系结构,从而也造成了产品性能、功耗及价格的极大差异。对一般消费者来说,该如何看待众多双核处理器以及笔记本呢?特别是在选购心仪的本子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问题二:是不是处理器的主频越高,性能就越好?

  在很多消费者的概念里,处理器主频似乎越高越好,实际上,这是因为很多消费者还在以购买台式机的标准来衡量笔记本电脑,而忽略了对笔记本来说最重要的移动性。决定CPU性能的不光是主频,CPU的架构也同样重要,处理器的核心架构决定了其基本性能表现,所谓CPU的架构就是CPU是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工作。基于英特尔®酷睿™架构的CPU以科学的架构及创新的技术,即便不是很高的主频,CPU一样能够出色的工作。这就好比带有涡轮增压技术的1.8T发动机虽然排量(频率)低,但是由于使用的技术架构不同,它的功率比2.0排量的发动机还高一样。同样的工作频率,同样用iTune将CD歌曲转换成MP3格式,单核的Pentium M只能达到9X~11X的速度,低端的Pentium Dual-Core是25X上下,中端的Core Duo提高到35X,而高端的Core 2 Duo可以达到44X,果然是一分价格一分货、一个品牌一个台阶呀。

  选择笔记本处理器架构的方法十分简单,就是通过其品牌来选择,如高端的Core 2 Duo使用的就是最新的酷睿™架构。而同品牌的处理器则根据编号区分档次,通常是编号越大,档次越高。只要选择正规厂商的笔记本,并且检查掌托上的标记,就能知道处理器的品牌了。

  问题三:独立显卡就是比集成显卡好?

  对于用户来说,购买之前一定要回答这个问题,带独立显卡的笔记本电脑能为你做什么?的确,玩大型3D游戏,带独立显卡的笔记本电脑优势更加明显,但除此之外的其它功能,独立显卡与集成显卡可以说是性能基本相当,如集成在最新迅驰®平台芯片组GM950中的X3100显示核心,它就支持DirectX10、SM4等高级图像特性,出色的性能保证了Windows Vista打开时华丽的Aero玻璃效果。所以对于不是游戏发烧友的用户来说,集成显卡足以满足工作及多媒体娱乐需求。随着集成显卡功能和性能的快速提升,独立显卡的性能优势日益消退,而它的负面效应却在逐渐显现。相对高的成本恐怕是用户最难接受独立显卡的原因之一,其成本来源不仅仅是显示芯片和显存的那点成本,为了安装独立显示芯片,笔记本电脑往往需要更大的主板和机身空间,此外还需要安装配套元器件和散热模组。

  除了购买成本,用户还应关心后期的维护成本。在这方面集成显卡的优势更为明显:精简的设计带来低故障率、体积重量减少降低了携带成本、耗电少节约了电池损耗。如果你选择了集成显卡的机型就意味着在同价位段得到更多的实惠:更加先进的处理器,更大容量的硬盘及内存,以及更加丰富的额外配置,最重要的是电池续航能力大大提高、而电脑发热以及为了散热而产生的噪音大大降低。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