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万人IT调查新鲜出炉 结果出人意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蔡小鹏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PC World对60000名读者进行了调查,评出了2007年最可信和最不可信的IT品牌。调查对象涉及人们日常接触的各大IT品牌,涵盖了个人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打印机、数码相机、路由器、MP3等多条产品线。调查旨在从用户的角度,客观反映各个厂商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此次参加PC World调查的用户多达6万名。调查结果显示,苹果、佳能和联想三个品牌成为了2007年最可信的IT品牌。其中,苹果在四类产品线的14项得分都超过了整体平均分数,可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颇高。而佳能的两类产品共赢得了16项高分,也表现极佳。此外,联想更是在笔记本电脑领域独占5项最高,展现了国际大品牌的风范。

6万人IT调查新鲜出炉结果出人意料
笔记本表现出色的联想

6万人IT调查新鲜出炉结果出人意料
4大产品线领先的苹果

    详细了解各产品线调查情况:笔记本电脑方面,联想和苹果携手以优秀的成绩遥遥领先其他品牌。而台式机领域,以亮丽时尚外观著称的苹果iMac展现出其强大的一面,独领风骚。打印机和数码相机都是佳能一家独占天下。而老牌网络劲旅思科和Linksys则赢得了路由器用户的“芳心”。MP3方面毫无疑问由苹果继续问鼎。

6万人IT调查新鲜出炉结果出人意料
称雄数码相机加打印佳能

6万人IT调查新鲜出炉结果出人意料
惠普遭遇滑铁卢

    比较令人费解的是在参与调查的消费者心目中,惠普成为了最差的IT品牌。在PC World以往的此类调查中,惠普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多数消费者都非常认可惠普品牌。不过这次惠普在台式机、笔记本、打印机和数码相机等领域遭遇滑铁卢,得分几乎都是最低。究其原因主要还是惠普在售后服务方面不很到位,从而影响到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此外,表现较好的IT品牌还有松下、尼康和索尼。而表现欠佳的品牌有利盟、施乐和柯达。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