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数消失笔记本品牌(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5:29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5、福日东升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数消失笔记本品牌(6)

消失时间:

品牌影响力:★★☆☆☆

  福日原本是一个家电企业,全称为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日股份,成立于1999年5月,是福建福日集团独家发起设立的股份制上市公司。福日东升是第一个提出“移动PC”概念的厂商,在某种程度上这也注定了其未来的命运。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数消失笔记本品牌(6)
福日东升笔记本

  虽然凭借着“移动PC”这个新鲜概念让福日东升赢得了很多关注,但是其销量却一直没有提高。更为严峻的是,福日东升走的是低价路线,产品不属于高端行列,利润率相对较低,而许多知名的笔记本品牌也纷纷降价来占领低端市场,福日东升的产品不占优势,价格也失去了竞争力,福日东升开始慢慢减产,直至最后停产。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数消失笔记本品牌(6)
发布会

  福日东升曾努力想转为向行业市场发展,但怎奈何其“移动PC”的口号太响,行业用户对其成见已深,最后这次的转型以失败告终。现在回头再去看看当年所谓的“移动PC",其实就是福日东升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一步错,步步错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IBM
·华禹邦甲
·顶星
·大亚东海
·福日东升
·京东方
·伦飞
·恒生
·优派 后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