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顶级碰撞 三款250GB 2.5寸硬盘横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9:11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看到这个标题,很多朋友都会问,为什么没有希捷的250GB硬盘参加测试?毕竟希捷在桌面硬盘的地位无人能及。这个遗憾恐怕是希捷主动造成的,虽然希捷早就发布了5400.4新一代2.5英寸硬盘,最大容量达到250GB,但这块硬盘并没有登陆零售市场,OEM市场中也没有任何一款笔记本采用这款硬盘,与此情况相同的还有富士通MHY2250BH与东芝MK2552GSX,这些硬盘虽都已发布,但根本无法在终端市场或者笔记本预装市场中一睹真容。而今天我们测试的三款产品则是真正可以购买或者在笔记本中预装的产品,是离用户最近的250GB硬盘。如果您要买250GB的硬盘搭配自己的笔记本,那么盼望这三款硬盘更现实一些。

顶级碰撞三款250GB2.5寸硬盘横评
日立、WD与三星250GB硬盘外观
顶级碰撞三款250GB2.5寸硬盘横评
三款硬盘全部采用SATA接口设计

    日立5K250硬盘是已经向零售市场和OEM厂商提供的产品,西数WD2500BEVS则是第一代预装250GB硬盘的笔记本多采用型号,三星HM250JI则多在250GB移动硬盘中预装,我们将这一系列250GB 2.5英寸硬盘在相同平台下测试,为用户提供三款产品对比测试数据。

    日立5K250是之前产品5K160的最新升级型号,这款硬盘采用5400rpm转速设计,硬盘高度为9.5mm,能够安装在主流笔记本硬盘中使用。5K250只提供SATA接口供用户选择,但是根据具体的需求不同,5K250提供SATA 1.5Gb/s和SATA 3Gb/s两种接口,性能表现几乎没有区别。

顶级碰撞三款250GB2.5寸硬盘横评
日立5K250硬盘外观

    日立5K250采用PMR(垂直记录技术)打造,依旧搭载铱锰铬磁头,为较高的磁密度磁盘提供可靠的数据读取支持。

顶级碰撞三款250GB2.5寸硬盘横评
日立5K250硬盘外观

    日立5K250还有部分型号支持大容量数据加密技术,能够为数据提供芯片级别的加密功能,这是非常符合商务用户购买需要的设计。

顶级碰撞三款250GB2.5寸硬盘横评
部分5K250支持大容量数据加密功能

    容量最大的5K250硬盘磁密度达到205Gbits/平方英寸,采用双碟四磁头设计,磁盘缓存8MB,理论数据表现属于5400rpm 250GB硬盘中中端表现产品。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日立5K250
·西部数据WD2500BEVS
·三星HM250JI
·测试对比一
·测试对比二
·综合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