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旋转膝上的舞者 惠普TX1310笔记本首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5:59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孙希萌

·商务娱乐两不误 手写键盘随心选

    感觉在进入2007年以来,笔记本电脑的发展走向便开始呈现出一种陡然上升的态势,无论是从性能还是从外观设计方面都令人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高度。也许正是由于技术的不断发展,所以笔记本电脑才能以其小巧的身材表现出更加令人目眩的性能。

    当然,在性能不断提升的同时,人们也在不断的将笔记本电脑的使用方式进行着更替。也许很多事情就是在进行一种返璞归真的轮回,当人们搁下了手中的笔转而使用键盘来进行日常文字录入的时候,又会有一些人琢磨着怎么样才能让笔从新回到现今常用的电脑之上。也正是这种对于使用方式的执著追求,使业界中又产生了一个新的名词“Table PC”(平板电脑)。还记得当年平板电脑的理念一经提出,便被众多笔记本电脑生产商极力推崇,成为当时技术与工业设计的巅峰。然而正是这被众人的热情,或者说激情所堆砌起的摩天大厦,却在很短的时间内变得烟消云散。甚至连比尔盖茨信誓旦旦的“平板电脑将在两年内取代传统笔记本电脑”的寓言也渐渐的被人们所忘却。


旋转膝上的舞者惠普TX1310笔记本首测
惠普TX1310AU笔记本

    “存在的便是正确的!”这句对于真理以及世界观的总结也说明了Table PC这种电脑存在的依据。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惠普推出了新款采用12.1英寸的TX1310AU可旋转屏幕笔记本,该机可以将其屏幕进行旋转并最终放置在键盘操作面上构成一台平板电脑,彻底颠覆了以往键盘鼠标的录入方式。而虽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英特尔迅驰4平台,但是所搭载的AMD平台也依旧可以为用户提供良好的使用效果。除此之外,类似膜内漾印等以往在惠普笔记本上经常出现的专利技术也在这款TX1310AU笔记本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旋转膝上的舞者惠普TX1310笔记本首测
惠普TX1310AU笔记本机体全图

    也许您已经厌恶了那种敲击键盘的操作习惯,也许目前的笔记本使用形式并不适合追求实际使用感受的您,那么也许编辑所拿到的这款惠普TX1310AU笔记本正是您所希望的。

·采用膜内漾印的笔记本顶盖部分设计

    新款的惠普TX1310AU笔记本顶盖表面采用了该公司惯用的膜内漾印技术进行处理,除了能够具备类似钢琴漆般的镜面效果,并且其底面以水波的形势勾勒出若干条有规律的深灰色暗纹。不仅如此,膜内漾印的最大作用是在其表面形成一层特殊的透明釉质表层,以大幅度的提高笔记本表层的抗磨性。


旋转膝上的舞者惠普TX1310笔记本首测
采用了膜内漾印技术进行处理的模具顶盖

旋转膝上的舞者惠普TX1310笔记本首测
在屏幕顶盖的边缘设计有4个功能按键

    该笔记本屏幕顶盖的边缘部分采用了带有较大弧度的切角设计,并且右侧靠近屏幕转轴的部分设计有4个一组的音乐播放快捷键。该组快捷按键可以配合顶盖内的QuickPlay按键一起进行相应的影音播放。而编辑也注意到在该笔记本顶盖左右两端与前部边缘处有4个矩形的凹槽,对于该处凹槽的作用,编辑先卖个关子,大家可以在后面的评测中找到答案。

旋转膝上的舞者惠普TX1310笔记本首测
笔记本屏幕可以向右进行180度的旋转

    由于屏幕可以向右进行180度的旋转并最终平放在键盘上,所以其采用了经过特殊设计的单一圆柱形转轴。也由于转轴部分阻尼力的特殊,所以屏幕顶盖采用了传统的锁扣式设计。

旋转膝上的舞者惠普TX1310笔记本首测
屏幕顶盖采用了经过特殊设计的锁扣

    比较有趣的是,在TX1310AU的屏幕顶盖上并没有设计传统锁扣所特有的挂钩,取而代之的是在顶盖与底座相应位置设计有矩形凹槽,经过观察可以发现其奥秘在于将顶盖扣合的时候,其凹槽内的强力磁石会将底座内的金属钩吸上来以达到锁紧顶盖的目的;而当按下解锁按钮的时候,其内部会相应的移走磁石,金属钩则自然落下。巧妙的设计使得这款TX1310AU笔记本不但具备了传统锁扣设计的安全可靠也拥有了时下无锁扣设计对于顶盖完整性的保护。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商务娱乐两不误 手写键盘随心选
·12.1英寸宽屏幕手写屏设计特点
·奥特蓝星扬声器与键盘底座部分设计
·系统扩展接口与标配的锂离子电池
·惠普TX1310AU简单拆解与硬件配置
·笔记本性能测试与使用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