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新消息 英特尔确定45nm潘睿上市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8:19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海外媒体消息,英特尔全球通路事业部总经理Steve Dallman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提到,该公司未来两年内的重点产品45纳米潘睿Penryn处理器将在本月13日正式上市发布,该处理器将覆盖到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三大产品领域。届时包括华硕、技嘉等主板厂商;惠普、IBM服务器厂商;联想、索尼个人电脑厂商都会当场展示今明两年推出的Penryn系统产品。此外,英特尔发布潘睿Penryn处理器的同时,通路市场方面也已准备就绪,消费者也会在短时间内买到零售版的处理器。

最新消息英特尔确定45nm潘睿上市时间

45纳米晶圆

    潘睿Penryn是英特尔45纳米晶片制造技术的处理器产品代号,按照英特尔每两年更新一次处理器制造技术的进度来看,11月份推出45纳米处理器显然是有些超前了,而全面取代现有65纳米处理器成为市场主流就是2008年的事了。此外,进入2009年后虽然同样45纳米制造技术,但按照英特尔处理器的发展计划,届时应该已是整合内存控制器的Nehalem。

    根据英特尔提供的资料显示,潘睿Penryn将具备双核和四核两个版本。晶体管数量分别是4.1亿和8.2亿,相较65纳米制造技术的处理器来说,新处理器的晶体管密度提高了两倍,晶体管间的讯号交流速度提升了30%,而耗电量则降低20%。英特尔表示截止到今年第四季度,将会推出15款面外不同用途的双核或四核潘睿Penryn处理器。

    到2009年,英特尔按计划将迈进32纳米制造技术,由此生产出代号为Westmere的处理器;2010年时新一代的芯片架构会随之诞生,其芯片组代号为Gesher;2011年则是22纳米制造技术正式上马的时间。可以说正是在英特尔等芯片研发公司的努力下,人们才得以进入一个又一个的奔腾时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