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2000元笔记本竟然也能装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29  泡泡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曾贤儒

    在我们之前发布的几篇Classmate PC(以下简称CMPC)相关文章后面,不少朋友都在关心它的性能问题——毕竟采用闪存代替硬盘以及没有L2 Cache的CPU等特性,都给CMPC的性能留下了许多悬念。

英特尔2000元笔记本竟然也能装硬盘
英特尔2000元级别Classmate PC笔记本电脑

    在第一次拆解CMPC时,我们就留意到键盘下有一个信用卡大小的空位,而且旁边有一个用途不明的插座。

英特尔2000元笔记本竟然也能装硬盘
键盘下方神秘的空位

    这种设计很容易让人想到这里用来安装无线网卡,但是——Classmate已经预装Wifi了,那么它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呢?

● 空间尺寸惊人般的巧合?!

    如果您对笔记本电脑或MP3、MP4比较了解的话,也许产生和我们一样的想法,那就是这个位置似乎刚好可以安装下一块1.8英寸硬盘?!于是我们用尺量了一下,发现这个空间的尺寸为73×54毫米,和市售1.8英寸硬盘的面积相仿!而且CMPC本身内置了硬盘控制器,莫非这里真的可以安装硬盘?

英特尔2000元笔记本竟然也能装硬盘
空档面积比信用卡略小

    不过这仅仅是一种假设,即便这种假设成立,还有两个问题:

    一是硬盘如何连接到主板上;
    二是现在用来安装闪存的那个USB插座比较高,使硬盘根本无法安装到位。

英特尔2000元笔记本竟然也能装硬盘
USB接口妨碍了在这里安装硬盘

    第二个问题好办,只需要将USB插座从主板上焊下即可;而对于第一个问题,大家知道现在的1.8英寸硬盘采用的有PC卡(68pin)、50pin ATA、44pin ATA、40pin ZIF以及18pin CD-ATA等5种,再次假设这个40pin的插座就是硬盘接口,那么最好找一个采用ZIF40接口的硬盘和数据线。

    成功的希望又大了一些。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空间尺寸惊人般的巧合
·觅得合适的硬盘和排线
·开始动手DIY
·可以和应该的区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