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培训教师突破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6: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化十     2007年11月1日, 北京讯 ―― 今日,“2007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应用成果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英特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先生出席活动并向15名获得优秀教学应用奖一等奖的教师颁奖。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自2000年7月在中国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中国教育部和各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至今已在全国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广泛开展,累计培训中小学教师100万名(相当于中国教师总数的10%),有上亿名中小学生因此而受益。参加培训的教师普遍认为此项目是教育观念和教学方法的培训,有助于启动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被这种新的教学理念和模式深深打动,成为该项目实践教学的坚定支持者。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在全球40多个国家开展以来,中国也是首个达到百万名培训教师的国家。

  此次 “2007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应用成果展示活动颁奖典礼” 在北京二中分校举行,旨在回顾和展望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在中国的推广和实施,同时表彰出色的教师和教学应用成果。中国教育部官员、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包括保罗•欧德宁先生在内的英特尔公司的高层出席了此次盛典,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保罗·欧德宁说:“教育是未来创新的基础。为此,英特尔40年来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努力,旨在通过技术的力量,提升全球的教育质量。在中国,英特尔更是不遗余力地投身教育事业,帮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掌握并运用信息技术,推动教育创新,培养能够迎接21世纪知识经济挑战的人才。”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出席颁奖典礼并表示:“英特尔公司将一流的教育理念、培训模式和管理方法引入我国的教学体系,对此,我谨代表教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是教育部与英特尔公司在共同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中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也是近年来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培训合作项目。7年以来,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该项目极大地促进了我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的提高,以研究为主导的教育理念也使我们的学生受益匪浅。英特尔对中国教育的投入,极大地支持了我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的目标。”

  “2007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应用成果展示活动” 是英特尔与中央电化教育馆共同举办的,参加评审的600多件作品来自全国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作为百万教师中的一员,西藏的阿米老师在参加培训后,引导学生通过小组协作和实地考察,围绕青藏铁路的开通设计了《天路到我家》的项目。项目报告以真实的生活选材和完整的项目设计以及孩子们的积极参与,打动了所有评委。在广西北海,钟建华老师借助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的理念设计的疍家文化考察项目,帮助学生学会了协作、思考和研究,还对文明有了自己的感悟和体验,体会到自己身上的责任。

  英特尔始终致力于成为一个优秀的中国企业公民,而英特尔对教育的投入是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在教育部的支持下,至2011年,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在中国培训的教师总数将达到170万名。此外,英特尔还资助国内高校的100余个联合研究项目并帮助100所国内高校建立实验室。全球范围内,英特尔期望到2011年再培训1000万名教师,届时,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将惠及全球40多个国家的1,300万教师,以及他们所教授的10亿名学生。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是芯片创新领域的领先厂商,致力于开发技术、产品和计划,从而不断改进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如欲了解有关英特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cn 新闻发布室及http://blogs.intel.com/china。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