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OLPC战场的角逐 英特尔明年4月推全新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3:48  天极yesky
孙姗姗 

  天极网10月1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英特尔公司一位高层人士周一称,英特尔计划在2008年4月份推出一种新的微处理器,专门为OLPC笔记型电脑和其他超低成本笔记本电脑设计,届时将在上海举行的英特尔开发商论坛上公之于众。

  目前英特尔还没有任何一款微处理器可以符合OLPC的要求,生产OLPC的厂商只能采用竞争对手AMD的芯片。因此,英特尔将专为超低成本笔记本电脑设计一个新的架构,英特尔移动平台组副总裁兼总经理Mooly Eden说。

  “OLPC是一个新的领域,这将使很多,很多人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网络。”他说。 “它将一直成长,它不会是一个现有的[产品]的复制。”

  OLPC项目的是为贫困国家和地区的孩子们设计一款100美元的

笔记本电脑。但目前XO系列笔记本电脑最终以两倍的价格上市。麻省理工学院的组织者和研究人员希望通过大量销售产品以将降低成本。

  OLPC的目的是要确保任何人都可以尝到电脑的甜头,令人担心的是,高昂电脑价格让很多发展中国家的人们望而却步。影响他们学习和利用软件,互联网和通讯技术,无法改善他们的经济,就业前景和生活。因此,贫困国家将跟不上现代社会的进程,贫富差距将越来越大。这就是所谓的"数字鸿沟" 。

  OLPC笔记本电脑是独特的,因为它是为客观学习条件较差,用不上电或着室内教室的人设计。为实现这一目标,开发人员侧重于创造一个持久的电池内置式充电系统,屏幕可以在阳光下长时间观看,并且防尘。

  目前,绿色的OLPC笔记本电脑上运行是AMD的433-MHz Geode LX-700,X86芯片组,这些配置满足OLPC的目标价格和较低的耗电量。

  上个月,英特尔总裁谈利用现有的移动芯片,如改良版本的Celeron M或即将发布的Silverthorne处理器,这些都是为小体积笔记本电脑设计的。但是,发现这些处理器都无法满足OLPC对小体积,低成本,低能耗的需求,需要一个新的架构来满足,Mooly Eden说。

  OLPC概念早已引起了业界的兴趣,目前超低成本的笔记本有很多都是使用英特尔的芯片组。如去年推出的Classmate PC,它采用英特尔 900-MHz Celeron M 处理器;华硕也推出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的7英寸大小的Eee PC 。

  英特尔

开发商论坛定于2008年4月2日、3日两天,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们到时可以看到英特尔为真正的OLPC全新开发的芯片组产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