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机也能用 新型混合硬盘FlashMate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9: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非流行

  早些时候,混合硬盘(Hybrid Hard Disk Drives)产品受到多方关注,但是由于固态硬盘的推出,使得混合硬盘沉寂很久,目前我们听得越来越多都是SSD(Solid State Disk)。但近期,美系NOR Flash供应商超捷(SST)与台系的BIOS开发商系微共同开发的FlashMate正式问世,使得混合硬盘再掀波澜。

  混合硬盘的概念是将NAND闪存芯片嵌入到硬盘或是主板之中,结合硬盘和NAND闪存两者所长来增加个人电脑的性能,尤其是笔记本电脑产品。这样的混合式产品在年初时于内存产业引起了广泛讨论,然而近期话题性已被固态硬盘(SSD)盖过,这次SST推出新产品FlashMate,再度绷起了混合硬盘大战的神经。

  据报道,FlashMate的功能不仅仅是读写文件,还可以在电脑关机的状态下完成诸如文件备份、浏览网页、下载资料、播放音乐和视频等工作,甚至还可以用来收看

数字电视,不过相关的技术细节仍未公布。

  SST全球System Director钟俞平对媒体表示,SST之所以针对笔记本电脑用户开发这样的产品,主要是看准了两个大趋势,一是此市场的成长性仍相当可观,2007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约9400万台,2008年出货量更有望达1亿台,预计到2010年之后,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可超越台式机。

关机也能用新型混合硬盘FlashMate诞生
pc中NAND技术的使用情况

  同时,在电脑中加入NAND闪存已是全球化趋势,目前已有英特尔的迅盘(Turbo Memory)、三星的混合式硬盘、固态硬盘(SSD)等。根据市场调研机构预估,到2009年约有60%的笔记本电脑会加入NAND闪存。另据SST表示,FlashMate预计于2008年第2季开始试产。

  编辑观点:FlashMate和之前三星推出的混合硬盘相比,它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在不开电脑的情况下,也能通过外挂式功能读取其中的资料。这种功能的确相当便利,比如你已经关了电脑准备下班,却发现需要拷贝一份资料给同事,就不需要再等待Windows慢吞吞的启动啦!难怪沉寂已久的混合硬盘市场会有如此大的反应,不过以后的硬盘发展方向到底属于SSD还是HHDD,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