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售价近200美元 华硕Eee PC本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0:3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小脸     对一般消费者而言,华硕的首款低价笔记本Eee PC,可能没想象中低价。

  因为持续修正使用手册及改良软件,原订于九月第三个礼拜上市的华硕Eee PC,终于确定将在本月12日正式铺货。华硕高层表示,除了原订市场目标——以公家单位、标案市场为主外,Eee PC也将在届时进入一般3C卖场向消费者销售。不过售价将近原先声称的199美元,搭载4GB固态硬盘和512MB内存。

  华硕将在11月再推出台币1万元左右的Eee PC,搭载2GB固态硬盘和256MB内存。

  不过上述售价尚未做最后确认,但是理当差距不大,华硕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预计在10月16日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零售价价格。

  至于向标案市场进军的Eee PC,将维持原本199美元的定价,搭载2GB固态硬盘和256MB内存,为了将成本压低,前者将不具有无线网络卡和摄影头。

  Eee PC是华硕向英特尔低价笔记本阵营Classmate PC推出的产品。虽然和麻省理工学院OLPC阵营的OX售价188美元相比,Eee PC一开始定价为199美金就高于前者,但是华硕强调,由于Eee PC的功能齐备,因此锁定的并非仅有发展中国家的使用者,还将向已开发国家市场推出,定位为学生、儿童的第一台笔记本。

  从规格看来也的确如此,Eee PC就像一台精简的笔记本:它采用英特尔800MHz或900MHz的Celeron M处理器、Linux操作系统,搭载7寸LCD屏幕、2GB或4GB固态硬盘(SSD, Solid State Disk)、256MB或512MB闪存。重量890克。

  根据华硕开放平台事业群总经理沈振来在上个月的法说会预估,在今年底以前,Eee PC的销售量将达到30万台;明年则最少为300万台。

  明年4月第二代Eee PC登场,采用英特尔明年推出的行动网络装置(MID)平台Menlow,标榜无风扇设计,并且再推出9寸机种。第一代Eee PC的电池续航力为4到5个小时;到了第二代则可望提高到9个小时。长进即在于Menlow平台的省电功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