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问3999元笔记本 现在该怎么买本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8:55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前言:3999元引发的新笔记本时代,

  人类对未来充满期待是因为无法预知未来,一个时代往往会在不经意开始,然后被人发现。笔记本市场,也是一个无法预知的世界,在受到3999元笔记本的强势冲击后,越来越多人开始感觉到,原本的多种平衡竟然开始被打破,一个新的笔记本时代原来已经悄然到来!

  多年来,一线品牌主力中高端,二线品牌驻守低端的平衡已经发生变化;一直以来,一线品牌基本都主力驻守在5000元以上价位,而二线则可以更安心耕耘于5000元以下市场。但是随着全球竞争的激烈化,国内的市场也受到波及,急需市场占有率的品牌,开始入主3999元市场,使得平衡开始被打破。

  第二,购本预算由5000元急转至4000元,已经靠近台式机的最低消费,使得消费者消费心理发生变化并且投以实际行动。根据不完全估计,4000元预算在国内个人电脑消费额中所占比例极高。当3999元笔记本还没全面普及的时候,二线品牌的3999元笔记本市场接受度也不够高,使得很多4000元的消费者会流向于台式机;但是3999元大品牌笔记本的出现后,使情况开始发生扭转,更多人慢慢倾向于购买笔记本。经济发达如美国,笔记本销售数量超过台式机才是不久之前的事情,但是现在国内的笔记本比例已经开始超越台式机。

  第三,笔记本品牌之间市场份额平衡开始发生变化,新一轮的洗牌正在悄然进行。不管各个品牌是否承认,但是现在各个品牌之间的市场份额,比以往的变化要更为剧烈,大者恒大的情况极其普遍,目前众多二线品牌的市场份额不断流失,而一线品牌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这点才3999元笔记本全面普及后,变得更为明显。

  而这一切一切,都皆因3999元笔记本所引起,很多疑问也开始产生,3999元笔记本将会把市场带到什么样的未来?未来3999元的笔记本又是怎么样的?我们将如何去购买笔记本?



笔记本市场会走向2个品牌的世界?

  善于寻找有趣现象的朋友,偶然间会发觉,有时候有些行业2个品牌似乎发展得也很好。处理器的Intel和AMD,显卡芯片的AMD(ATI)和nVidia,还有其它行业就更多了,百事和可口,KFC和

麦当劳等等。而随着现在笔记本收购案的不算增多,很多人开始想,笔记本是否已经在走向2个品牌的世界?

  而从现在的种种现象看来,似乎也正在想着2个品牌的方向集中;不过,我们认为,笔记本的品牌是合理趋向集中,个性决定生存。比较纯粹的技术类行业,趋向于2个品牌,资源趋向集中的确对行业更有利;处理器以及显示芯片均为如此,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一些具备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品牌是极其多的,这一点在服装行业大家体验最为深刻,当然,衣服牌子的众多也有人认为是技术门槛底。但是个性化却依然更多为品牌提供了生存的空间。

  笔记本是否属于个性化产品?目前来说,将来,也有个性化存在的需求;因此我们认为,虽然笔记本的行业门槛较高,但是,如果拥有了较为个性并且得到认可的产品,一个品牌将会可以存活并且发展下去。笔记本的品牌和资源,应该遵循合理趋向集中,而不是单纯的向着2个品牌进发。



3999元笔记本,1年后会是什么样子?

  3999元笔记本的出现,即是必须也是必然,特别是目前国内对低价笔记本的狂热需求。而我们认为,3999元,的确肩负着国内笔记本普及的大任,很多人在购买电脑已经开始倾向购买笔记本。而3999元,无疑将是首当其冲。

  我们认为,未来1、2年内,3999元笔记本还是低价的绝对主力;不是说不会出现比3999元更低的产品,其实现在现在低于3999元的笔记本比比皆是,但是在综合性能和设计方面,3999元的产品将会做的更好。最重要的是很多购买笔记本的朋友,4000元的预算基本还是可以实现的。

  笔记本总会发展,即使便宜如3999元,它也要进步。只是相比最主流的产品,3999元笔记本最大的变化不会是设计,而是配置。而配置中变化最大的,将会是平台。也就是说,1年后,我们看到的3999元笔记本,可能还是现在差不多的1G内存,120G硬盘,但是处理器和芯片组,将会有不少的变化。

  双核处理器将会进入3999元笔记本,我们认为,这将是未来3999元笔记本出现的最大变化。虽然说,现在已经有不少品牌采用了双核处理器,但是我们认为,Intel的赛扬处理器走向,才是3999元笔记本处理器的走向。而赛扬处理器双核化,现在是一个趋势,不管是Intel还是AMD,都将双核推向最低价。

  而未来1年,硬盘、内存等变化都不会大,因此我们认为,1年后的3999元笔记本,基本变化不会大,不会采用最新的模具、普遍采用独立显卡,但是将会普遍采用双核处理器。或者这就是将来3999元笔记本的一个最大期待了罢。



3999元冲击后的市场,我们该怎么购买笔记本

  在经历3999元“洗劫”的这段时期,市场显得有点混乱。一来是迅驰4发布,新旧产品交替,使得每个品牌都重新布局了自己的产品线,新老产品出现互相竞争的情况此起彼伏,同一价格段经常会出现多款产品,让人难以选择。二来,3999元笔记本冲击市场后,冲击了整个笔记本价格体系,3999元笔记本的热卖和断货也成为市场一个新现象,是等待还是选购其它价位的呢?

  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如何购买笔记本呢?

如何购买8000元以上的笔记本:
  现在的市场是有点混乱,不过现在已经慢慢开始清晰化,首先,我们留意主流市场,也就是8000到12000元之间的市场,这段价格期间,虽然还有一些老产品存在,但是目前基本上已经全部过渡到最新的迅驰4品牌,因此,在这个价位,选择迅驰4是不二的选择。酷睿2+945已经正式开始脱离主流,除非价格很便宜或者机型你个人十分喜欢,不然并不大适宜选择非迅驰4的笔记本。



  其实最混乱是价格段是6000元-8000元之间,这个价格段,在当前时期,简直就是百家争鸣,单说一线品牌,在这个价格段的布局就让人眼花缭乱;迅驰4集显机型,酷睿2+DX10独显机型,阉割版处理器+965+独显类型等等,还有各种设计以及尺寸的选择;再加上二线品牌的就基本不敢想象,品牌方面的选择就更不用提了。

  老实说,即使是笔者,要在这个价位中选择出一台自己感觉最完美的,一个字,难。酷睿2+DX10独显不错,但是阉割版处理器+965+独显的性能其实也不差,惠普的DV2000不错吧,联想的F40A也可以,还有Thinkpad,富士通等等,都相关机型选择。

主流价位笔记本选购建议(6000元-8000元):
  因此这里只能大概给出这么一个建议,预算在6000元-8000元的朋友,首要任务就要把自己的要求明确好。因为这个价位,都可以选出独当一面的机器;想要品质一流的,有;想要性能强悍的,有,想要轻薄的,也有,所以明确自己的要求是很重要的。基本上,需要确定的要素主要是下面几样:性能、品牌、重量以及尺寸,如果对以上4点都要求比较明确的话,那么通过询问一些较为熟悉笔记本的朋友,很快就可以获得让人满意的答案。



  最后说到低端机器的选择,也就是6000元以下的选择,因为3999元笔记本热卖,已经对4999元甚至5999元的笔记本产生影响。目前6000元以下的笔记本选择,不算很丰富。一线品牌主力还是放在8000元,对于6000元以下的布局显得不是十分重视。这里值得说一下的就是,AMD的双核处理器在6000元价位中出现的很多,让不少朋友有了新的选择,毕竟这是双核64位的处理器。

  从目前的情况看来,5999元可以购买一线品牌的酷睿2笔记本(但是多数是集成显卡),后者是奔腾双核+独立显卡的搭配(一般品牌联想、宏碁);而二线品牌则丰富很多,除了以上的机型外,也会出现一些迅驰4平台的机器,但是很少会搭配独立显卡。4999元的价位,勉强有联想、宏碁的两款双核笔记本(奔腾双核),再就是采用赛扬的机型了;二线品牌的4999元布局,也基本以双核作为主打,有时候一些15寸机型还会搭配独立显卡。

  而3999元这价位,一线品牌的布局除了宏碁外,其它都是单一的产品,联想是旭日410M,

华硕的X50,现在惠普也有一款新出的6715笔记本,据闻价格可以做到3999元。3999元笔记本,二线品牌的布线相对丰富一点,会出现双核处理器机型的选择。

低价笔记本选购建议:(6000元以下)

  首先,也要明确自己的2个要求,首先:你是注重品质品牌还是注重性能?因为6000元以下的价位,经常是一线品牌和二线品牌的碰撞,一线品牌的优势是品质相对好一点,保修等方面也更为周到一点;而二线品牌则性能出众。

  要确定的第二个要求就是--预算,你5999、4999元还是3999元。

  一旦确定了以上2个要求,要购买一款低价笔记本,相信也不是太难的事情,特别是注重品质的朋友,因为一线品牌在6000元以下价位,除了宏碁,基本都是聊聊数款产品来应付,选择起来真的不是很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