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ntel 45nm Nehalem成形 运行Window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0:16  驱动之家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在推出Core架构系列处理器后,Intel提出了“Tick-Tock”处理器发展模式,即每两年交替更新一次生产工艺和核心架构:65nm Core、45nm Penryn、45nm Nehalem、32nm Westmere、32nm Gesher……

    65nm Core已经布局完毕,45nm Penryn即将到来,而45nm Nehalem也不远了。在今天开幕的旧金山IDF 2007大会上,Intel披露了不少有关Nehalem的消息。

    Nehalem架构开发主管Glen Hinton透露说,Nehalem处理器将集成7.31亿个晶体管,是对Penryn、Core核心的延伸,并进行大范围全新设计,扩展性强,相应产品可覆盖桌面、笔记本和服务器三大领域。

    Glen Hinton确认,Nehalem确实会重新引进超线程技术,但与NetBurst Pentium 4里的第一代技术截然不同,可以由

操作系统动态控制开启或关闭某个或某些逻辑核心,比如一颗8核心的Nehalem处理器看起来有16个逻辑核心,但操作系统会在必要时关闭部分核心,使之成为“15核心处理器”。

    与AMD的K10架构类似,Nehalem也将允许操作系统动态调节电源管理,空闲时候可以关闭某些核心乃至缓存部分。

    最振奋人心的是,Nehalem已经不仅仅是纸上谈兵。Intel CEO Paul Otellini在IDF上宣布,Nehalem处理器已经在三个星期前完成流片(Tape Out),并且当场使用样品运行了Windows XP,甚至利用两颗四核心(16个逻辑核心)进行了3D渲染展示,还声称运行Mac OS X也毫无问题。

    Glen Hinton和Paul Otellini都没有披露Nehalem的确切发布日期,不过Penryn将在11月份推出,距离完成流片大约11个月,Nehalem很可能会在2008年夏天登场亮相,而Intel官方此前给出的模糊时间是明年下半年。

Intel45nmNehalem成形运行Windows
我是Nehalem

Intel45nmNehalem成形运行Windows
Intel CEO Paul Otellini展示Nehalem晶圆(点击放大)

 Intel45nmNehalem成形运行Windows
双路超线四核心Nehalem运行3D渲染程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