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DF召开 先期披露研究与软件开发等最新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2:47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CNET中国·ZOL

  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旧金山,2007 9 18 ――继今年春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IDF在北京成功举办秋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移师美国将于91820日在旧金山隆重举行, 全球IT产业界再度聚首。在大会前夕,英特尔举行了针对媒体的沟通会,重点介绍了有关研究与开发、软件解决方案和英特尔投资的最新消息。以下概括了每一场演示的内容及当天发布的主要新闻。

  另据悉,英特尔总裁兼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事业部总经理浦大卫在内的多位英特尔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将在接下来3天的会议中与大家沟通最新技术动向。

硅光子学领域的最新突破

Mario Pannicia博士

英特尔院士光子学技术实验室总监

  Pannicia 描绘了硅光子学远景讲述了英特尔取得的最新突破即一种能够以 40 Gbps 的速度对数据进行编码的硅激光调节器。Pannicia还介绍了英特尔在硅光电探测器领域的最新进展,旨在实现高速度、高灵敏度的光学接收器。

  • 硅光子学领域的最新突破Pannicia 描绘了英特尔取得的最新突破即一种基于硅和锗的光电探测器,这种探测器能够以每秒 400 亿字节以上的速度探测激光信号。

帮助软件开发人员进行多核编程

James Reinders

英特尔软件开发产品技术专员Technical Evangelist兼销售与营销总监

  James Reinders 介绍了并行编程的发展情况并讲述了英特尔正在采取哪些措施来帮助软件开发人员为这一全新软件开发环境做好准备。Reinders 回顾了当前面临的挑战,总结了可帮助软件开发人员工作的英特尔产品,还介绍了英特尔线程构建模块的最新发展情况。

  • Whatif.intel.comReinders 宣布推出whatif.intel.com 网站。通过这一网站平台,软件开发人员可以体验并参与塑造软件的未来,让开发人员有机会就英特尔的未来软件技术进行讨论并提出反馈意见,与英特尔研究人员、产品设计人员和软件专业人士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开发人员还可以免费使用英特尔 STM 编译器、混合模式调试器以及全新的性能调节工具。这三款软件均与Whatif.intel.com 网站同时发布推出。
  • 推出采用软件事务内存的原型 C / C++ 编译器英特尔应用广泛的编译器原型版本即将推出。该版本将采用事务内存Transactional MemoryTM作为 C C++ 语言的扩展。编程人员正在使用并行编程技术以充分发挥多核处理器的优势。
  • 英特尔线程构建模块(TBB)最新进展James 同与会人员分享了来自 Autodesk 的最新消息,该公司荣获奥斯卡奖的最新版Autodesk Maya产品使用英特尔线程构建模块在一个配备了两枚四核处理器的设备上实现了 7 倍的性能提升。该版本 Maya 产品于 8 月开始发运。James 还介绍说,该项目吸引了大量用户,而且相关厂商已帮助为 TBB 提供了更多可用端口。
  • 英特尔软件学院和高等教育项目最新进展――Reinders 公布了英特尔软件学院的最新发展,指出本月又新增了两门完整课程。2006 年,共有 40 所大学的 7,000 名大学生参加了英特尔高等教育项目,今年预计将会有超过 300 所大学的25,000 多名学生参加该项目(截止本月参与大学数已达到 280 所,预计年底会达到 400 所)。

万亿级软件研究10 100 核编程

Jerry Bautista

英特尔万亿级计算研究联合总监

  Bautista 介绍了英特尔研究人员如何通过增强架构、语言扩展和软件堆栈以及开发新工具和技能将超级计算专业知识转换并应用到未来的主流平台中。Bautista 将详细介绍三个有望简化数据并行应用、集成加速器内核和共享内存管理方面编程工作的研究项目。

投资未来影响全球

阿尔文德·索德汉尼Arvind Sodhani

英特尔战略投资事业部总裁

  索德汉尼介绍了英特尔战略投资事业部的全球投资战略包括关注的技术领域和地理区域同时还提出了对国际投资趋势的看法。索德汉尼展示了英特尔战略投资事业部的近期投资数据,并列举了一些通过英特尔投资得到发展的公司实例。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部管理总监Lisa Lambert探讨了英特尔战略投资事业部的战略及其近期在软件领域的投资情况,包括创新的 Web 2.0 投资组合公司。

  • 新闻英特尔战略投资事业部和 MCI 最近向保加利亚 WiMAX 运营商 Nexcom 进行了投资。Nexcom 是一家勇于创新的电信运营商,目前正在建设覆盖全国范围的 WiMAX 网络。
  • 新闻英特尔战略投资事业部最近向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公司 Nascentric 进行了投资。Nascentric 主要致力于提供创新的 Fast-SPICE 模拟与分析工具。

将能效从芯片范畴提升到平台甚至更高层面

Raj Hazra

系统技术实验室总监

  Hazra 就不同计算平台之间进行功率传输与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Hazra 还探讨了目前英特尔研究人员在英特尔平台及更广层面上改进功率传输与管理所进行的努力,以及英特尔在推动行业能效改善计划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