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先行一步,高调推出奢侈品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55  天极yesky
yeskynb 

  9月8日,海尔电脑携手英特尔、日本江川科技在北京长安俱乐部召开了规模盛大的“海尔征服系列、心动系列笔记本名品鉴赏会”。京城各界名流、精英汇聚,在众多知名奢侈品品牌的辉映中,海尔电脑高调推出了征服和心动两个系列的奢侈品笔记本,市场反响强烈。

  “笔记本正在从奢侈品走向日用品”,是目前笔记本电脑市场的主流声音,但是海尔电脑此时却“逆势而动”,难道如一些人所说的那样,仅仅是作为一种炒作的噱头吗?

  据了解,在推出VM和V5之前,海尔电脑进行了深入的市场调研和深入的分析,调查结果显示,与汽车、手表、手机等产品一样,在满足了消费者最初对于性能的需求之后,

笔记本电脑将不可避免的跨入两极分化时代,一极面向精英人群,向高端时尚发展,一极面向普通大众,向低价实用发展。而海尔电脑推出奢侈品笔记本,无疑正是对这种即将到来的两极分化的积极回应,显然是有备而来。

  此外,很多人认为,奢侈品只存在于汽车、珠宝、服饰等传统的时尚领域,与电脑等IT产品是绝缘的。但事实绝非如此。

  业内人士指出,整个IT行业都面临着和笔记本一样的情况,例如手机,一开始也是以“奢侈品”的形象进入人们的视线,是当时代表身份地位的重要标志,但是随着手机的普及,产品两极分化也接踵而至,动辄数万、数十万的手机绝对令大多数人望而却步。如今,IT产品已经遍及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与汽车、手表等一样,成为生活的必需品,也正因为如此,一部分IT产品向奢侈品方向迈进的趋势是无可避免的。

  我们完全可以这样认为,一个以IT产品为主导的“新奢侈品时代”即将到来。

  海尔因推出奢侈品笔记本,一举站在了“新奢侈品时代”的潮头,而在此之前,也有一些国际PC品牌试着推出“天价笔记本”,但大多浅尝辄止,因为担心市场的接受程度,并没有大张旗鼓的喊出奢侈品笔记本的概念。

  其实,市场需求是一方面,培育市场却是另一方面,对于IT品牌而言,对于市场的准确判断和耐心同样重要,中国奢侈品市场容量巨大,而正蓬勃兴起的IT类奢侈品绝对将占据重要位置。在2005年,我们奢侈品年消费额就已经达到20多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而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研究报告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年销售额将达115亿美元,占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量的29%。

  另有调查显示,“中国奢侈品消费者”人群已经达到总人口的13%,并且还在迅速的增长之中。显而易见,经济的迅速发展造就了庞大的社会精英人群,而正是新财富阶层的崛起为奢侈品笔记本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而对精英阶层而言,奢侈品代表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品味,一种身份地位的匹配,奢侈品在他们的生活中应该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汽车如此,服饰如此,笔记本亦如此。

  此外,针对目前笔记本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海尔集团计算机本部本部长高以成坦言,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笔记本电脑向高端发展也是必然趋势,面对“新奢侈品时代”这一片蓝海,先进入者就有可能占据制高点,进而强势拉动品牌形象的提升。

  所以,海尔电脑推出奢侈品笔记本是顺应潮流,大势所趋,而此次海尔电脑、英特尔、日本江川科技三强联手,证明海尔电脑已经为迎接一个崭新的时代做好充分的准备。

  从2005年重入PC行业伊始,海尔电脑就始终坚持“四个国际化”的发展之路,并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加上集团的品牌优势,迅速崛起,创造了2006年IT界的黑马奇迹。在这个过程中,海尔电脑整合各方资源,从上游

供应链到下游渠道,都严格按照国际化的标准打造,尤其是与国际IT巨头英特尔、微软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海尔电脑开拓国际市场、树立高端形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君子欲有所为,必先有所不为。海尔电脑在产品研发和产品品质方面坚持国际化标准,绝不因成本等问题而打丝毫折扣,才成就了海尔电脑今天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从产品角度而言,VM和V5是海尔笔记本的巅峰之作,但从战略层面考虑,VM和V5只是海尔电脑树立高端形象、进军国际市场的起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