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准”法国留学生谈自己心目中的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5:5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周霄宇

  我们在人大采访在校大学生对于笔记本的需求,发现大学里的电脑基本上都像学生说的:“男生的电脑基本上成了游戏机,女生的电脑成了影碟机。”而有些购买笔记本的学生完全是为了攀比,往往是宿舍里今天一个人买了笔记本,最多过一年宿舍里就有第二台、第三台笔记本了。仔细分析一下原因,学生对于赚钱还没有概念:试想现在的大学生衣、食无忧,经过十年寒窗苦读,哪有不趁机“挥霍”一下,疯狂一下呢?


“准”法国留学生谈自己心目中的笔记本
冯同学接受编辑采访

“准”法国留学生谈自己心目中的笔记本
冯同学的笔记本

  不过,那些刚刚离开大学校园的“校漂族”又有什么感想呢?编辑正好遇到了一位冯同学,他刚刚六月份从大学毕业,准备留学法国。从冯同学那里我们了解到他有一台笔记本已经用了3年,很爱国的冯同学说:“我出国前肯定要换一台笔记本,作为中国人一定要选国产的品牌,而且一身的装备全要国产,穿一身李宁出去。而且我要选一个分量轻德、尺寸小的笔记本,我比较瘦太重了拿不动,呵呵!”

  像冯同学一样已经拥有过笔记本的“校漂族” 来说,更加看重的是品牌、以及实用方面的需求;而且这些用户对于笔记本的售后服务方面十分重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