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人大游戏爱好者大谈游戏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5:0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周霄宇

  目前市场上笔记本的购买人群很大一部分是学生一族,而又以在校大学生居多。那么大学生是怎么看待笔记本电脑的呢?究竟大学生需要怎样的笔记本?用笔记本来干什么? 近日,编辑特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走进学生宿舍采访人大学生。

  小雷(化名)一位来自福建的中文系才子,看起来貌不惊人的他当年以全县第六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国人民大学。 谈起考入中国人大的经历,小雷显得十分平静,我们的采访也在这样的气氛中展开了。


专访:人大游戏爱好者大谈游戏笔记本
中国人民大学校门

专访:人大游戏爱好者大谈游戏笔记本
“小雷”和他的二手台式机

  小雷:“我其实很喜欢玩游戏,考进大学纯属偶然。”

  编辑:“你喜欢什么游戏?”

  小雷:“什么游戏都喜欢”

  编辑:“......那你现在玩什么游戏?”

  小雷:“魔兽、魔兽世界、还有许多小游戏什么八神、幽白啊......”

  编辑:“那你现在用什么玩游戏?”

  小雷:“电脑还有GBA”

  编辑:“什么时候买的电脑?”

  小雷:“前年吧,买二手的电脑,奔腾4的。”

  编辑:“用二手的感觉不爽吧?”
 
  小雷:“当时只有2000块钱,穷啊~”

  编辑:“有钱了换不换电脑?”

  小雷:“当然要了,配置越高越好啦”

  编辑:“准备换个台式机还是笔记本?”

  小雷:“玩游戏的话肯定是台式机好;不过笔记本也好,我回家也可以用。”

  编辑:“玩游戏为什么是台式机好?”

  小雷:“笔记本没有小键盘、而且按键排得太紧了要按错;我有一回用人家的笔记本打游戏,本来想按F1键,结果错按了电源键就挂了,我要买的笔记本的话肯定要有外接键盘。”

  编辑:“现在有些笔记本就送游戏套装,有外接键盘、专用鼠标什么的。”

  小雷:“嗯,我在网上看到过,像魔兽里SKY用的就是专用的键盘、鼠标,如果送这个的话我有可能买笔记本了。”

  编辑:“好的,谢谢你接受我们采访。”

  通过采访我们发现对于学生一族来说,台式机还是占很大比重的,不过有意向购买笔记本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对于小雷这样的一位游戏爱好者来说:只要预算充足而且增品丰富,就会考虑购买笔记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