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支持Flash
|
|
|
|
笔记本明年就上四核 最高功耗不过45W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21:29 天极yesky
健圣 据hkepc报道,英特尔计划在2008年第二季度推出的下一代迅驰平台Montevina中加入四核心版本,核心代号“Penryn QC”将会是业界首颗四核心笔记本处理器,而厂商需要在硬件作出改动,预计2008年下半年上阵。 据了解,Penryn QC为45奈米制程,采用双颗Penryn核心以Multi-Chip Package封装而成,不设ISH(Intergraded Heat Spreader) 散热盖,Socket P处理器 (35mm x 35mm) 接口,内建12MB L2 Cache 、1066MHz FSB,最高TDP为45W。
相信有不少朋友会担心四核心笔记本功耗太高,会导致电池续航力欠佳,但其实Penryn QC闲置时功耗只有3-4W ,并支持所有C States模式包括了C4深度睡眠,在省电模式下,其中一颗双核心会被屏敝,令功耗与一般双核心相若。 虽然Penryn QC仍采用Socket P设计,但其Pin Maps与Penryn并不相同,而厂商亦需要作出硬件改动,才能支持四核心Penryn QC,包括新增一组Thermal Controller支持第二颗双核心,FSB Stack-up走线需要适合四核心需求,加入 GTL Ref Disconnect回路兼容双核心与四核心。 据NB业者表示,支持四核心平台成本会提升约$1-2 美元,主要是新增Thermal Controller及提升散热器以符合45W TDP标准,如果要产品同时兼容双核心及四核心,需加入GTL Ref Disconnect回路,成本将会再提升约$0.25 美元。由于Penryn QC初期只会出现于Core 2 Extreme系列中,因此大部份Montevia平台笔记本将不会加入四核心支持,仅会在针对发烧玩家的笔记本产品中才作出改动。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