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见推出采用ExpressCard插槽SSD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6:52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孙希萌

    最近Windows Vista普及在即,而其内部所含的Ready Boost与Ready Driver两种技术对当前的硬盘技术发起了极大的推进作用。其中最明显的例子就是采用了该技术的Intel Turbo Memory迅盘技术。由于传统硬盘在技术已经几近极限,成为了电脑中最大的瓶颈而存在。而目前市面的各种解决方式虽然均是以Ready Boost与Ready Driver作基础,但是在实际使用中却还是仍旧有所局限。


创见推出采用ExpressCard插槽SSD硬盘
创见SSD固态硬盘

    其实作为该问题比较彻底的解决方案,SSD固态硬盘的确是一个好办法。但是高昂的价格与较低的容量却成为阻碍其发展的重要因素。不过最近存储设备生产厂商创见公司(Transcend)推出了一种笔记本电脑专用的SSD固态硬盘。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该硬盘并没有采用和其他SSD硬盘相同的接口,而是采用了笔记本电脑中常见的ExpressCard插槽。该款产品的容量为32GB,用户可以将需要快速读取的文件放入其中,以方便相关工作。创见的这款32GB Express Card插槽SSD固态硬盘上市价格509美元,这个价格已经相当于普通160GB硬盘的八倍。

    对于该款SSD硬盘的推出,我们可以看出SSD这种新型硬盘的使用方法之多,令人目不暇接。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价格依旧还是这种产品最大的阻碍。创见(Transcend)的解决方法是采用小容量的SSD来获得相对较低的价格,说得直白些就是让一部分数据先快起来。不过,我们仍旧希望在大规模量产之后,这种采用了NAND闪存作为存储介质的硬盘的价格能够降低到与传统硬盘相当的程度,彻底的代替机电一体式的硬盘系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