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麻省理工出奇招 笔记本可以无线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9:21  泡泡网
作者:韩婷婷

    近日,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研究出了笔记本无线供电的方法,并且在距离增加效率不会降低,他们还开玩笑的把这种方法命名为“Witricity”。目前操作范围约为2米,而研究小组希望最终可以实现更远距离为笔记本无线供电。

    据悉,此种无线供电的原理类似于现有的电磁感应供电,现在研究人员可以利用磁耦合共振原理在7英尺(2.134米)外点亮一个60W灯泡,两组磁性线圈在相同的频率下发生共振,当其中一个线圈连上电源后,该线圈产生的共振磁场显著增加,另外一个没有连接电源的线圈的共振磁场也跟着上升,随后这个线圈就能产生电能。毕业于MIT并参与该项目的Aristeidis Karalis说:“这就是此共振配对的神奇之处。一般的非共振磁感应效率只有这套系统的100万分之一。”

    相对于传统的无线传输电力,这种新的方法可以克服阻隔在其中的人或者其他事物对电力传输的影响,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并不会传播生理有害的电磁辐射,也没有微波技术存在的视距范围限制,磁场在多数环境下也基本不会受到非金属材料的影响。麻省理工的研究人员表示,目前WiTricity采用了周长20吋的线圈,可操作范围约为2米。

    笔记本摆脱了电源线以后,就更能够很好的表现其便携性,但是这种供电是否真的可以顺利用于日常工作生活,就得看麻省理工的这个工作小组进一步对它的改进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