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07 预演IC行业未来五大进化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1:10  泡泡网
作者:张伟

    Computex Taipei是亚洲最大的专业电脑展并已经跻身为全球第二大资讯电子展,每年均吸引了数万名来自全球各地的买主及专业人士,是台湾IT业者与全球商业往来的最大最佳贸易平台。同时,Computex也是消费者了解前沿电脑技术和厂商展示最新产品的盛会。Computex 2007将于2007年6月5日-6月9日在台北举办,泡泡网的特派员已经飞往台北全程报道本次展会的盛况,以下就是Computex 2007的最新消息:

    由于2007年是全球IC产业大跃升的新年代,从本届台北电子展中,我们可以看到计算机(Computer)、通讯Communication)、消费电子(Consumer Electronics)与数字内容(Digital Contents)等四大领域,将以跳蛙方式(Quantum Jump),功能同步升级换代。

台北07预演IC行业未来五大进化趋势

    台当局某官员说到:“从今年的计算机展,我们可以观察到下列的产业变迁及趋势。首先是Vista及Santa Rosa所掀起的换机效应,第二个是新世代游戏机的热销,Wii以及PS3的出现,掀起游戏市场的商机,我们的厂商将随着游戏机主机出货的大幅成长,而有更多的贸易的机会。第三是LCD TV正朝着大尺寸发展,32吋及37吋的LCD TV利润日趋微薄,促使尺寸朝40吋以上发展。第四个趋势,台湾的DRAN产能将大幅跃进,2007年DRAM产值将超越350亿美元, 2007年将是台湾DRAM厂在全球市场崭露头角的一年。第五是3.5G手机爆发力强劲,2006年3.5G手机多在下半年才进入量产,机种与产量偏低,2007年随着电信业者布建3.5G网络,3.5G手机产量将大幅增加,爆发力相当强劲。”

    微软Vista在2007年正式上市,由Vista所刺激的换机潮效应,将逐渐浮现扩大,配合Vista系统研发的计算机产品都将成为2007年台北国际计算机展的热门产品。Vista系统的推出,你的显卡芯片至少要128MB以上到256MB,你才能有比较好的执行影像效果,那另外的话就是在DRAM,DRAM的需求会从过去512或1G,现在你到大概要用到2G,才能把整个程序执行得非常的顺。所以在这次计算机展中,计算机产品方面,像是绘图卡、DRAM跟NAND Flash的需求,我们认为会有一个好的带动效应。

    而在笔记型计算机部分,华硕引领出多元材质造形设计的风潮,从皮革、不锈钢到钢琴烤漆,各厂商也陆续发表各种出人意料外壳材质的笔记型计算机,都将在今年的台北国际计算机展中迸发出令人惊艳的火花。

    至于人手一个的USB优盘,在U3创新技术加入后,让优盘变得更聪明了。透过U3智能型优盘,可以让使用者随身携带档案、个人数据及应用程序,在任何计算机上立即拥有个人化工作环境,达到个人行动计算机的最终目标。

    台湾某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有些优盘已经装入操作系统,说明你的优盘好像一部小型的计算机,插到任何一台计算机里面,它会直接去读取你优盘里面的数据,所以一打开的桌面,就像你平常在使用的接口一模一样,你可能丢了一大堆文件在桌面上。”预计在2007年台北国际计算机展中,支持Windows Vista ReadyBoost功能、以及U3平台、还有结合档案加密保护功能、标榜大容量的USB优盘,将是吸引国际买主驻足的最佳武器。

    而在外形方面,USB优盘也将从早期单纯的四方造型,走向五花八门的个性化造型设计,例如铼德所推出的“随身扩充优盘”,就是在优盘上再多加上两个USB 插口,可以有效解决计算机等设备USB插槽不足的窘境。铼德公关吴翔纯:“随身扩充优盘,他本身是优盘再加上HUB的功能,有时候像用笔记本,优盘插上了USB后,就没有USB插槽可以使用了,所以就在优盘上方两侧,再开两个USB插槽。”

    今年最具话题性的产品非SSD固态硬盘莫属,此类型产品也将于此次台北国际计算机展面向公众首次亮相,相较于一般传统硬盘,SSD固态硬盘除了具备高稳定性与高兼容性、支持PATA与SATA接口,比传统硬盘耐震、省电外,其读写的速度均可达35MB/sec。吴翔纯:“它可以同时进行读跟写功能,这是一般传统硬盘所无法做到的。”预料固态硬盘(SSD)产品可望成为COMPUTEX TAIPEI 2007展会的明星商品之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