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迅驰4笔记本大战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6:11  京华时报

  2007年5月9日,英特尔第4代迅驰(Santa Rosa)诞生了。当所有的笔记本厂商围绕这项代表移动处理最高水准的新技术准备展开新一轮产品竞赛的时候,大多数消费者的表现却非常理智。就像微软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一样,新技术的出现,必然要有一个从接受到普及的过程。

  Santa Rosa的四大改变

  从2003年3月诞生,英特尔的迅驰移动技术至今已经发展至第4代,迅驰的移动计算技术,不像之前移动电脑以处理器、芯片组等单一产品出现,而是一整套的移动计算解决方案。迅驰的主要构成分为三个部分:拥有迅驰计算技术的微处理器、拥有相应的芯片组支持和支持802.11无线上网。那么,作为英特尔最新一代的移动计算技术,Santa Rosa的进步主要有哪些呢?相信这也是大部分消费者所关心的话题。

  处理器:Santa Rosa采用Socket P接口的代号为Merom的酷睿2处理器,前端总线由NAPA的667MHz提升至800MHz,此外提供了对64位运算的原生支持,而且支持IDA技术。处理器的型号包括T7100、T7300、T7500和T7700,主频和二级缓存各有区别,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芯片组:英特尔Santa Rosa采用965系列芯片组,也是英特尔第一个采用965芯片组的移动平台,它们分别是三款搭配不同北桥的PM965,GM965和GL960。PM965芯片面向独立显卡的高端用户,将是独显本的主力芯片组。而GM965将面向主流群体的集成平台。仅支持533MHz的前端总线的GL960则是面向对价格比较敏感,需求也比较简单的入门级用户。

  无线模块:Santa Rosa的无线模块已升级至最新的4965AG/4965AGN,4965AGN和4965AG均放弃了对802.11b的支持,其中4965AG仅支持802.11a和802.11g,而4965AGN又增加了对802.11n的支持。另外,Santa Rosa还增加了针对广域网的1965HSD无线网卡(可选)。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第4代迅驰Santa Rosa还第一次采用了Turbo Memory加速模块。根据英特尔的说法,Turbo Memory可以大幅增加

操作系统的启动和运行速度,能够更快地从休眠中恢复,速度提高近一倍,而休眠时的功耗水平却大幅降低,这无疑将会使笔记本产品的电池续航能力更上一个台阶。

  迅驰4笔记本火速推出

  针对英特尔的第4代迅驰技术,各大笔记本厂商表现出前所未有的重视,在Santa Rosa发布之初,就有不少厂商推出了基于此项技术的产品。Santa Rosa大战在即,谁能够在竞争中取得优势呢?目前还难以断定,不过华硕、

长城、神舟和TCL的迅驰4笔记本已经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终端零售市场,正所谓兵贵神速。

  华硕目前已经有两款迅驰4笔记本在零售市场出现,型号分别为A8Sc A8H73Sc-SL和F3Sv F3Q73Sv-SL,其中A8Sc A8H73Sc-SL主要定位为商务人士,而F3Sv F3Q73 Sv-SL则主攻时尚市场。据记者调查,两款笔记本的最低零售价格均为13999元,从配置方面来看,两款产品均属中端,但已经是目前性能较为强悍的笔记本产品了。

  同时,英特尔新迅驰技术的发布现场,国内笔记本厂商TCL与英特尔联合宣布,双方合作开发成功“场景式智能电源管理技术”,并在随后发布了拥有迅驰4技术的T45

笔记本电脑,同时还在国内的杭州、广州、南京、成都等城市同时上市。

  此外,据长城电脑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电脑厂商来说,抓住这次机遇将给自身带来无法估量的优势。 业界认为,电脑发展史上每一次产业格局的改动似乎都与处理器有关,386成就了康柏,486成就了戴尔,奔腾成就了联想。虽然现在随着电脑技术的充分发展,各电脑厂商之间的技术差距并不大,借助处理器所取得的优势已没有以前那么明显,但抢占迅驰4代笔记本阵营依然显得非常重要。因此,长城也已经分别推出T66和T80两款新品。而一向以“价格屠夫”闻名的神舟,这次推出的迅驰4笔记本依然采取低价线路,其型号为L710T,价格仅为7999元。难能可贵的是L710T还标配了Geforce 8600M GS独立显卡。作为体现最新技术的笔记本产品,之前很少有刚上市新品价格就在万元以下的,而从神舟这次推出7999元迅驰4笔记本,可以预见未来的竞争会有多么激烈。

  本报记者 孙尚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