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狙击迅驰 AMD新一代移动平台Puma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4:21  驱动之家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AMD准备采用代号“Puma”的下一代移动平台狙击Intel的最新一代迅驰Santa Rosa以及未来的Montevina。Puma采用AMD下一代Griffin核心65nm移动处理器,将在节能功能方面向Intel Core 2 Duo发起挑战。Griffin是一款双核心移动处理器,能不牺牲电池使用时间的前提下提高性能。

    AMD Griffin具备广泛的节能特性,将比今后的Barcelona系列更先进,比如采用一种经过改进的分隔电源层技术(Split Power Plane)。该技术允许每个CPU核心的内存控制器能以不同的电压和不同的工作频率独立运作,理论上还可以关闭其中一个核心以降低功耗。Griffin的DDR2内存控制器还具备一种改进的DRAM预读取技术,在效率方面有所增强。通过分隔电源层技术,内存控制器也能以比两个CPU核心更低的电压运作。

    Griffin还支持增强电源管理功能的HyperTransport 3.0。HyperTransport 3.0允许Griffin根据需要调整链路带宽以降低功耗,甚至在不需要的时候,即使处理器核心正在执行指令,Griffin也能断开HyperTransport链接。

    AMD未来的780G将和Griffin一起组成Puma平台。该芯片组内置Direct X 10显示核心,支持通用视频解码(UVD),可硬件加速蓝光和HD DVD视频。780G可通过DVI、HDMI、和DisplayPort等接口支持多显示输出。另外还支持HyperTransport 3.0 and PCI Express 2.0。

    780G带来的新技术还包括PowerXPress技术,无需重启Windows就可以在整合显卡和外部PCIe 2.0显卡之间动态切换。我们可以在笔记本使用电池的时候启用整合显卡,而在外接电源的时候自动调整至高性能的独立显卡。

    AMD 780G的其他显著功能包括通过今后的SB700南桥支持HyperFlash。HyperFlash类似Intel的Turbo Memory技术,允许笔记本生产商为南桥附加内存以增强性能。

    Puma预计将在2008年作为Trevally的续任者问世。

狙击迅驰AMD新一代移动平台Puma曝光

平台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