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成为首家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6:17  天极yesky
 

  4月26日晚,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联合宣布联想集团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同时,由其设计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方案,历经北京奥组委三轮遴选,在全球388个竞标方案中脱颖而出。这支融汇了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理念的“祥云”火炬,将通过数万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把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精髓和先进的创新设计一并展示给全世界数十亿热切期盼的观众。同时联想也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合作伙伴。

  国际奥委会历来重视奥运会火炬的设计,每次火炬的揭晓都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自奥运会火炬从1936年诞生以来,它就成为奥运会主办国历史和文化的载体。在设计过程中,设计团队将奥运精神、中国文化和国际设计理念有机地融入对

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中:

  l 北京奥运会火炬的主题元素包括作为传统的云纹符号,代表中国四大发明的纸以及承载千年中国印象的漆红。其最初的设计理念来自蕴含“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中国传统“云纹”符号,通过“天地自然,人本内在,宽容豁达”的东方精神,借祥云之势,传播祥和文化,传递东方文明。

  l 北京奥运会火炬以漆红为主体色,红色祥云图纹在亮银底色下从火炬正中部向上升腾。和谐而鲜明的设计,不仅强烈体现出中国传统艺术与现代设计的交融,而且与北京奥运会的主景观保持了完美的一致。

  l 北京奥运会火炬采用了一系列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工艺,运用了高品质纯铝自由曲面延展成型,立体蚀纹雕刻,独创的双色氧化着色,以及金属表面高触感橡胶漆喷涂等多种领先工艺。

  l 在北京奥运会火炬的设计中体现了联想一贯坚持的人本理念,无论是火炬的高度(720mm)、重量(985克),还是握柄尺寸(截面50mm*40mm)和握手搬的触感都追求最便捷、舒适的感受,透露出人文关怀。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届奥运会的火炬都是奥运精神和举办国文化的结晶,联想集团设计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不仅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哲学理念,同时也象征着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和绿色奥运的和谐统一。相信伴随着奥运会全球接力,它将更加有效地促进北京奥运和中国文化在全球的传播。”

  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由来自联想创新设计中心的34名设计师组成的国际团队历时1年多合作完成,共有来自中国、德国、

意大利和法国的设计师参与创作,跨越工业设计、平面设计、材料工程、机械工程、人类学和社会学等十大学科专业。在奥运会火炬设计的创作过程中,设计师在传承中寻求创新,不断探索,仔细推敲外观设计、制造过程和工艺控制流程中的每一个细节。最终,历经无数个不眠之夜,攻克了难以想象的技术难关,终于换来“祥云”火炬的诞生。

  为了更好地向全球推广北京奥运,传播中国文化,联想还倾力赞助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跻身为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一共仅3家,系从11家TOP合作伙伴中产生,联想是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作为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拥有在全球范围行使与火炬接力相关的排他性市场权益,并从资金、技术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助力奥运会火炬接力。

  联想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表示:“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窗口。通过奥运会火炬接力向全球推广北京奥运会,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文化与发展,联想作为源自中国的全球化企业责无旁贷。联想将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助力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人参与奥运,感受奥运精神,共享奥运带来的激情和欢乐。”

  依托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和销售网络,联想将在全球20多个国家,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全力实施创新的火炬手选拔、护跑手选拔,以及围绕火炬的支持推广计划,更广泛的传播奥运精神,分享中国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