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助力北京 联想全面启动北京2008奥运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6:15  天极yesky
佚名 

  4月27日,联想集团在北京隆重发布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两大战略、十大奥运计划。在成为首家源自中国的奥运会火炬设计单位、首家源自中国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之际,联想正式发布包括奥运火炬推广计划在内的08奥运战略。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女士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共同启动了联想2008奥运战略仪式。与会的还有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栾开封、Intel公司副总裁、中国大区总经理杨旭,以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祥云”的5位主设计者——联想创新设计中心的姚映佳、李凤朗、仇家钰、章俊、韩晓勤。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女士对联想给予高度评价:“首次由中国主办奥运会,由源自中国的企业设计奥运会火炬,由源自中国的企业成为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这是属于联想的荣耀,也是属于所有中国人的荣耀!”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表示鼎立支持奥运是联想的历史使命,他系统回顾了联想参与支持奥运的历程,分析了 “引领探索新世界”的联想品牌理念与超越进取的奥运精神的结合,并介绍了联想科技奥运战略与人文奥运战略的总体目标:“首先,联想将以高品质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支持2008奥运信息系统的零故障运行;其次,联想将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和付出,为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独特贡献,从而激发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振奋民族精神;在全球推广北京奥运,让世界了解中国;再次,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品牌形象,达成品牌目标和商业目标。”之后,陈绍鹏全面介绍了联想针对北京2008奥运会的战略部署:“联想针对北京奥运会的科技奥运战略、人文奥运战略以及十大奥运计划将助力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同时让更多人参与奥运,分享奥运带来的激情和欢乐!”

  联想科技奥运战略——将以卓越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支持北京奥运会

  据悉,联想科技奥运战略致力于以卓越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打造稳定的信息系统,支持2008北京奥运的顺利运行。针对奥组委和赛事运营,联想制定了技术设备计划、IT运营服务计划;针对各国代表团和全球媒体,制定了奥运网吧计划、多品牌电脑维修计划;针对现场观众,制定了数字奥运体验馆计划。

  第一、联想的技术设备计划将为2008北京奥运会提供15000台台式电脑、笔记本、服务器、桌面打印机、显示器等计算技术设备。北京奥运会运营的各个层面,从计时计分系统,赛场成绩系统、评论员信息系统,到信息分发系统;从比赛管理系统,人员安排和调度系统、审查系统,到认证制证系统;从交通系统,到组委会信息系统等,都将在联想的设备上运行。

  目前,技术设备计划正在顺利筹备之中,联想和北京市奥组委已经确定了服务器,打印机,台式电脑,

笔记本电脑的型号和配置;作为绿色和平组织 评选出的“2007年绿色电子产品”第一名,联想已经完成集成实验室第一阶段设备安装,和第二批硬件交付,为奥运提供环保节能的绿色IT 产品。

  第二、联想还将通过IT运营服务计划,提供项目管理、系统维护、场馆运营支持、运营规划、奥组委系统支持等一系列的运营服务,并以近百位历经都灵冬奥会考验的服务工程师为班底,打造500人的奥运精英服务团队,为2008北京奥运提供近3000人月的技术服务。

  在即将来临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联想将为上述两大计划进行大练兵。目前,联想已经完成相关团队的组建与整体规划,在奥组委集成实验室,30多名联想技术人员,正与多家合作伙伴一起,为测试赛进行准备;力求更好地测试技术设备,优化运营模式。

  第三、奥运期间,联想将在北京、香港和青岛三个奥运主办城市的奥运村和新闻中心开设9家联想网吧,为各国代表团成员和媒体提供便捷舒适的信息服务。

  第四、联想将开创性地在主新闻中心以及非注册新闻中心,设置多品牌电脑维修中心,为全球媒体提供多品牌电脑维修服务。

  第五、为了更好地向观众展示奥运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联想将在奥林匹克公园实施数字奥运体验馆计划,通过一系列的展览和互动, 一方面为前来参观的观众解密奥运背后的科技支持, 让观众感受最先进的数字科技产品,感受奥运品质的前沿数字生活。

  联想人文奥运战略——将在全球传播奥运精神,传播中国文化

  联想人文奥运战略致力于向全球推广北京奥运,传播中国文化,传递奥运精神,针对国内外公众、运动员和运动队,以及国内外客户,分别制定了奥运火炬推广计划、系列公益传播计划、全球冠军计划、全球贵宾接待计划,以及千万客户关怀计划。

  第一,联想将倾力支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打造奥运火炬推广计划。联想副总裁李岚表示:“奥运火炬接力将构筑联结中国与世界的桥梁;联想设计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将把中国文化和奥运精神,传播到全世界;把中国文化的魅力,展现给全世界!将点燃每个人的不断超越和探索的激情!”

  据悉,联想将在全球范围公开选拔联想奥运火炬手。从今年6月到年底,将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寻找最具奥运精神的“探索者”,担任联想奥运火炬手和火炬形象大使;联想还将在全国各高校选拔护跑手,激起莘莘学子的奥运热情。激励大众不断突破界限,探索超越,实现可能。

  联想将启动奥运火炬巡礼,让奥运火炬走进全国近百个大中城市,还将依托遍布全国的上万家店面,通过系列展示推广,让全国大众都可以近距离体验火炬文化,感受奥运热潮。

  第二、联想着手推行系列公益传播计划,包括奥运倒计时及系列奥运公益宣传,奥运联想千县行、奥运百城巡礼、奥运科技快车等全国巡回活动,发行奥运纪念章,推出奥运特许产品等一系列的传播活动,号召大众一起参与奥运,让奥运零距离。

  据悉, “奥运联想千县行”在去年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地深入,覆盖中国近千个5、6级偏远县镇,让更多偏远地区的人们有机会体验奥运的热力。“奥运百城巡礼”让奥运走进上百个4、5级城市,通过系列展示与互动参与,让大众零距离接触奥运,参与奥运。“奥运科技快车行”将持续2年,覆盖大连、广东、温州和宁波等500中小企业聚集的城市,在传播奥运精神的同时,让广大中小企业以及大众关注奥运,支持奥运。

  第三、针对运动员和运动队,联想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全球冠军计划。一方面通过联想信息技术,帮助运动员提高运动成绩;另一方面,联想将在全球范围签约一批奥运明星,以积极健康,不断超越的运动员形象,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奥运,并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不断探索进取。

  第四、联想将为全球客户和商业伙伴,打造了全球贵宾接待计划。为全球数千名名贵宾提供包括观看开闭幕式、精彩赛事、与奥运明星交流、幕后参观、数字生活体验、文化晚宴等丰富内容的奥运体验之旅,让他们在体验2008北京奥运的过程中,领略当代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就,感受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中国文化。

  第五、针对中国用户,联想特别推出千万客户关怀计划。全国支持和见证联想发展的客户可以通过短信和网络参与,将有机会获得联想提供的各种奥运礼品以及奥运比赛门票,其中20位客户中还将成为联想奥运火炬手。

  随后,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的主设计者姚映佳与Intel公司副总裁、中国大区总经理杨旭,共同发布了与火炬设计理念一脉相承的3款联想奥运火炬机型。随后举行的赠机仪式上,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将火炬机型赠给了国家登山队,而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栾开封,则回赠纪念铜盘,感

谢联想对火炬登顶珠峰的大力支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