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置7950GTX 超强迅驰4本海尔G70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4:12  中关村在线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尽管很多人对“游戏型笔记本”这一理念并不赞同,但既然不少厂商都相继推出了定位于游戏发烧友的产品,就表明这部分用户群体确实存在,而且其需求仍然呈增长态势。我们很容易发现,大部分顶级的游戏笔记本都会不计成本的选用当时最新、性能最强的硬件配置。随着代号为Santa Rosa的第四代迅驰移动计算平台的发布,顶级游戏本的又一轮更新换代在所难免。这一次,海尔似乎希望能够抢占先机,在迅驰4发布的当天就推出了它们的超强迅驰4游戏本——海尔G70。

  在《全国首发 第4代迅驰移动平台测试报告》这篇文章中,我们已经对迅驰4平台的特性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款海尔G70同样采用了目前性能最强的Intel Core 2 Duo T7700(2.4GHz)处理器、Intel Crestline PM965芯片组、2GB DDR2-667双通道内存和120GB 5400RPM SATA硬盘。

  不过,最吸引人的肯定还是NVIDIA GeForce Go 7950GTX独立显卡,它拥有512MB的显存容量和256bit的显存位宽,核心/显存频率达到了575/1400MHz。在这样的硬件配置下,我们几乎可以在最高画质下流畅运行目前任何一款大型3D游戏,再加上G70的17.1英寸液晶显示屏,用户所获得的游戏体验肯定是前所未有的。

  内置7950GTX超强迅驰4本海尔G70评测
                        即将上市的迅驰4笔记本:海尔G70

  尽管G70并没有采用迅驰4的可选组件——4965AGN无线模块和“迅盘”闪存加速模块,但由于它沿用了3945ABG无线模块,因此仍然符合迅驰4平台的认证标准。另外需要提醒你注意的是,如果你打算带上它去郊游,可一定要经过慎重考虑,因为它连同电源适配器的重量接近5kg。

  内置7950GTX超强迅驰4本海尔G70评测
                        G70采用17英寸的LCD并集成摄像头

  令人高兴的是,G70并不仅仅是一款单纯的游戏本,它的功能模块可谓一应俱全。通过屏幕上方的130万像素摄像头,你可以方便地与家人和朋友视频聊天;如果你对数据安全比较重视,可以考虑使用G70内置的指纹识别模块;另外它还拥有DVI接口、同轴电缆、SPDIF数字音频等不太常见的接口。值得一提的是,它预装了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简体中文版操作系统。

  内置7950GTX超强迅驰4本海尔G70评测
                         触控板上有指纹识别模块

  通过G70左右腕托部分的标签,我们可以了解这款产品的主要特点。接下来,我们就从各角度来仔细观察一下这款海尔G70的外观设计情况。

  内置7950GTX超强迅驰4本海尔G70评测 内置7950GTX超强迅驰4本海尔G70评测
                     腕托标签注明了G70的主要特点

  机身细节及侧面接口

  这款基于迅驰4平台的海尔G70笔记本有着17.1英寸的宽屏液晶显示器和宽大舒适的键盘,由于空间充裕,它甚至采用了和台式机类似的数字小键盘设计,位于主键盘的右侧,令用户的操作更为方便。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发现这块屏幕的标准分辨率为1680×1050,尽管和标签所示有所不同,不过在使用中已经感觉字体蛮小的了,更高的分辨率也没什么存在的意义。

  G70的侧面接口种类十分丰富,充分考虑到了各种娱乐应用的需求。它们的分布也比较合理,散热孔位于机身后部的设计尤为值得称赞。略有遗憾的是,作为一款超大尺寸的笔记本,尽提供了4个USB接口,多少显得有点小气。

  为了便于用户使用,G70将音频输入输出接口安排在笔记本的前端,除了我们常见的耳机、麦克风接口外,还提供了音频输入接口和SPDIF数字接口,满足用户更丰富的音频应用需求。

  内置7950GTX超强迅驰4本海尔G70评测
                        前置的音频输入输出接口

  笔记本的2.0音箱被设计在机身左右两侧的后部,外观呈半圆形,看起来比较美观。机身左侧除了一个DVD刻录机外,并没有提供任何接口,我们认为如果能在这里安排一到两个USB接口就完美了。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内置7950GTX 超强迅驰4本海尔G70评测
·内置7950GTX 超强迅驰4本海尔G70评测(2)
·内置7950GTX 超强迅驰4本海尔G70评测(3)
·内置7950GTX 超强迅驰4本海尔G70评测(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8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