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绿色志愿者珠峰迎来奥运火炬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 21:49  新浪科技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让奥林匹克圣火登上世界最高峰的北京申奥构想,正随着奥运的临近逐步走向现实。5月2日,肩负2008奥运圣火传递任务的中国登山队,与短驻珠峰大本营的华硕绿色珠峰行志愿者一行携手联欢,在5200米海拔上共同撒播“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梦想与荣光。

华硕绿色志愿者珠峰迎来奥运火炬手

华硕队员与登山队员在珠峰下合影

    依据几天前公布的2008奥运圣火传递计划,明年从希腊采集而来的奥运圣火将特别留出一个火种,由国家登山队的火炬手送抵珠穆朗玛峰,并在条件合适的5月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载下奥林匹克史上一个前所未有的制高点。当华硕绿色珠峰行的志愿者攀上珠峰大本营时,高高扬起的2008奥运会会旗已经昭示了这里与那场盛会的密切关系。而曾经于1960年首次创造中国人登顶珠峰记录的中国登山队,也在结束当天的圣火传递模拟训练后回到营地,点燃了一场冰雪中的特殊联欢。

华硕绿色志愿者珠峰迎来奥运火炬手

给奥运火炬研发团队献哈达

    “通过我们的手,不但可以将奥运精神传播到更广的地表范围,还能够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激发所有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认为,正是这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感与使命感,让他们为此进行了几年艰苦训练后仍能拥有源源不断的勇气与毅力,在队员们心中,装着一幅与全世界共享奥林匹克友谊、和平、和谐的美丽愿景。

华硕绿色志愿者珠峰迎来奥运火炬手

奥运火炬测试团队

    对于努力践行“绿色科技,携手珠峰行”主题的华硕绿色志愿者而言,除了能够有幸近距离感受奥运圣火精神,圣火登顶将按照国际奥委会和相关环保要求展开的消息,也为他们今后继续身体力行做环保给予了极大的鼓舞:“绿色奥运的倡导,与奥运息息相关,但又远远不仅限于一场奥运会的范畴,走出这里以后,我们会努力发动更多人加入全民环保队伍。”

华硕绿色志愿者珠峰迎来奥运火炬手

中国登山队队长

    据了解,绿色珠峰行启动的同时,中国登山协会暨国家登山队,已经与华硕电脑在正式签约结成战略伙伴,中国登山协会将选择华硕电脑作为其2007—2008年期间所有重大活动的全程IT技术支持供应商,其中也包括2008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华硕为此次绿色志愿者活动提供全部活动用机,事实上也可以视为明年真正助力奥运圣火传递前的一次技术预演。从目前来看,陪伴志愿者完成此行的华硕S6、U1、S7、W7、Ecobook笔记本电脑,内置GPS导航系统的PDA和相关网络产品,均已顺利通过了珠峰恶劣环境下的实地用机测试。而曾经参与华硕极限“7+2”北极探险的王勇峰队长,也对华硕的卓越品质表示出充分的信心。

华硕绿色志愿者珠峰迎来奥运火炬手

华硕Ecobook笔记本电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