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一购本选购指南 要看清面纱后的鸡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9:32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距五一黄金周越来越近了,相信有不少消费者正盘算着如何在黄金周促销期间能够选一台称心如意的本本回家,毕竟今年有了太多的换本理由。但不可否认是,并不是所的有卖点都适合我们,也并不是所有的促销方案都遵循市场规则,所以在五一购本的激情中有必要保留一份冷静,从而让我们有能力分清卖点的真正价值!

  赛扬M 520不划算

  目前市面上采用Merom核心的双核酷睿2处理器已经渐成中高端本本的标准配置,但在低端机型上,基本上还是采用了Yonah核心的CeleronM 400系列,不过这一现状在五一期间有望得以改变,因为采用赛扬M520处理器的产品近期已经悄然上市。Celeron-M 520处理器支持64位运算,并且兼容32位的微软视窗系统,可以说是酷睿2处理器的赛扬版,即Merom核心的赛扬M移动处理器。我们知道,赛扬系列一直以高性价比著称,这个酷睿2赛扬版是否也具备了这一优势了呢?回答是否定的。

五一购本选购指南要看清面纱后的鸡肋

  Celeron-M 520笔记本

  首先,和Yonah核心的Celeron M处理器相比,Celeron M 520最大的优势是支持64位运算,但64位的Windows操作系统几乎没人用,真正支持64位的应用程序也是凤毛麟角。64位运算应用环境的不成熟,使得Celeron M 520的这个优势基本没有实际意义;其次,经相关媒体测试表明,Celeron M 520相对于Celeron M 420只有约10%的性能优势,而且其功耗比Yonah核心的Celeron M 4××处理器要高,在待机时间上明显处于劣势。综合来看,和Celeron M 430相比,Celeron M 520基本不具备性能优势。另外,Intel将Celeron M 520的售价定在了134美元,而1.73GHz的Celeron M 430售价为86美元。也就是说为了64位运算这个尚不成熟的功能,消费者要多付出近400元人民币的代价,这显然是不划算的,毕竟双核的Turion64 X2 TL-50才154美元。最后,有必要提及的是,由于即将上市的SantaRosa平台将完全采用Merom核心Socket P接口处理器,也许SantaRosa推出后,Socket P接口的Celeron M 5××处理器将会找到用武之地,Celeron M 520处理器将不得不降价到Celeron M 430的水平,赛扬系列的高性价比优势才会真正表现出来!

  点评:如果你想买一台高性价比的低端笔记本,那么采用Celeron M 4××处理器的产品才是最适合你的。即便你想感受64位运算,那么采用支持动态频率调整的双核Turion64 X2 TL-50的笔记本也比采用鸡肋的Celeron M 520的笔记本更超值。综合来看,如果你仅有4500元左右的预算,那么购买Celeron M 4××才是最实惠的选择!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赛扬M 520不划算
·独显显存有猫腻儿
·重装XP为了谁
·变态促销忽悠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